百度将为旗下金融部门引进新投资者 融资最高可达20亿美元


2018-1-25 9:05

据路透社报道,有知情人士称,中国互联网搜索巨头百度正试图为其全资拥有的金融部门引进新的投资者,这笔交易可能会带来最高20亿美元的收益,帮助百度进一步发力金融服务。

知情人士向路透社称,投资者或者收购百度在百度金融服务集团(Baidu Financial Services Group)的股份,或者是收购该部门的新股。百度金融服务集团在新一轮融资前的估值为180亿元人民币(约合28亿美元)。

据悉,百度目前正与潜在投资者谈判,目标吸引15亿美元至20亿美元投资。消息人士称,约50%的融资将通过百度出售其所持百度金融服务集团股份来募集,整个融资预计在今年4月份结束。

百度金融服务集团运营着支付系统百度钱包、一款在线信用服务以及一个在线财富管理平台。通过引进新投资者,百度试图缩小与本土竞争对手阿里巴巴和腾讯旗下金融服务的差距。

此轮融资正值百度企业战略进行更广泛的重组之际,该公司希望在核心搜索业务之外开拓出新的营收渠道。百度拒绝就此次融资置评。

目前,百度金融服务集团主要在中国提供在线金融服务和产品,并拥有数个金融执照,如第三方支付执照和基金销售执照等。

据一位知情人士称,百度金融服务集团计划利用此次融资的部分收益投资几家国内金融机构,如信托公司。据预计,百度金融服务集团今年的净营收有望达30亿元人民币至40亿元人民币,并有望实现小幅盈利。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