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公交卡可刷遍全国200城 春节后坐公交可扫码


2018-1-26 9:27

到全国各地旅游出差,乘坐公交、地铁,用一张全国交通卡就可以刷遍200多个城市。这样的愿景,岳阳人民有望春节后就可以体验到。1月22日,记者从岳阳市公共交通总公司了解到,岳阳正在加紧实现公交卡全国互联互通工作,同步还支持微信二维码支付,春节过后,上公交可以不带零钱了。

在10路公交车上,记者见到了最新安装的刷卡机器,上面还有一个扫二维码的端口。不过,因为系统还在调试当中,目前并没有运行。

“中心城区共有800多台公交车,目前还只有100台新能源公交车安装了新的设备,我们正在抓紧机器的安装调试工作。”岳阳市公共交通总公司副总经理颜小淇介绍,新的公交支付系统将分三大块,一是发行交通一卡通,实现公交卡全国互联互通。岳阳的公交卡可以在全国200多个城市刷卡;二是支持微信扫码乘车,未来在小程序里面搜索“腾讯扫码乘车”,市民绑定钱包可直接免密支付;三是重点推出一款“掌上生活”APP,市民不仅可以在上面查询中心城区46条公交线路的实时线路,还可享受生活缴费、网约打车、旅游票务、特色美食等便民服务。此外,各县(市、区)公交全国互联网互通乘车支付系统,将与市公交总公司平台融合,将在3月底建设完成。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