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与银联国际达成合作,布局Huawei Pay全球化


2018-1-26 18:42来源:移动支付网

1月26日,华为公司与银联国际在深圳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就共同推动Huawei Pay全球化、加快境外落地达成合作,致力于为全球华为终端用户提供更好的移动支付体验。这是2016年华为与银联联合推出Huawei Pay以来,双方首次将该服务推向国际市场。华为消费者云服务总裁张平安、银联国际副总裁王立新等出席签约仪式。

华为消费者云服务总裁张平安、银联国际副总裁王立新共同出席签约仪式

作为国内推出的首个基于安全芯片的移动支付业务,当前,Huawei Pay已支持66家银行,覆盖手机、手表等共计20款终端设备。今天,越来越多的人通过Huawei Pay等手机支付进行刷卡交易,2017年通过Huawei Pay进行刷卡交易的流水突破40亿元人民币,随着华为和荣耀手机、智能手表等终端设备发货量的不断增加,以及Huawei Pay走向国际市场,这个数字还将持续增长。

未来,境外的华为和荣耀手机用户只要将银联卡添加到具备Huawei Pay功能的手机上,持机靠近支持银联手机闪付的POS机,扫描指纹,即可轻松快捷完成支付。在安全性方面,Huawei Pay采用了全终端解决方案,保障了用户的支付安全,同时配合支付标记(Token)技术,有效保护持卡人的隐私与数据安全。

据悉,俄罗斯有望成为双方境外合作的第一站。目前,银联卡在俄罗斯的受理覆盖率已超过85%,其中有40万台POS终端支持银联闪付,当地十余家银行已累计发行银联卡近130万张。下一步,双方还计划在东欧等更多市场开展合作。

签约仪式上,张平安表示:“开放共享,是未来数字经济和智慧互联发展的重要方向。华为终端云服务围绕用户体验构筑生态,搭建了开放的全球化的移动智能生态。华为希望和银联国际等伙伴一起,围绕消费者体验,把更安全、便捷的移动支付服务提供给全球每一个华为智能终端用户。”

王立新表示,银联国际始终坚持与支付产业各方广泛合作和优势互补。此次合作具有多种意义:一是实现在全球范围的合作,发卡机构只需对接银联移动支付服务平台,即可快速上线云闪付Huawei Pay,大幅降低时间和经济成本;二是让银联创新产品成为双方加快业务本地化的重要动力,同时帮助更多国家和地区市场支付产业实现向移动支付的升级发展;三是强强联手,共同提升中国自主移动支付应用的国际影响力。

依靠自身的“芯-端-云”协同优势,华为积极布局未来智慧产品和为消费者构建完美的全场景智能生活体验。华为消费者业务深得全球消费者的喜爱,截至2017年,全球注册帐号数已突破3.4亿。随着华为终端产品在全球范围内的热销,以Huawei Pay、云空间、应用市场、视频、音乐等为代表的终端云服务也逐步加快全球部署,致力于将最新的科技和业务带给全球消费者,让越来越多的人体验智能时代的便捷,享受技术进步的喜悦。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