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增资1.875亿元入股永辉超市:持股15% 成为第二大股东


2018-1-30 11:58

除了科技和互联网行业,腾讯对于传统超市的兴趣也十分浓厚。与家乐福达成战略合作之后,腾讯又和永辉超市走在了一起。

永辉超市股份有限公司1月29日发布公告称,拟同意旗下子公司永辉云创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供应链和物流业务)新增注册资本2.5亿元人民币,其中林芝腾讯科技有限公司(腾讯旗下投资管理公司)拟认购1.875亿元,永辉自己认购0.625亿元。

林芝腾讯认购云创公司新增注册资本的价格为12.75亿元(增资价款)。

增资完成后,林芝腾讯科技将持股15%,为第二大股东,永辉超市持股46.6%。

今年1月23日,家乐福宣布,腾讯、永辉、家乐福中国达成潜在投资意向,同时家乐福与腾讯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三方将协作共赢,在供应链整合、科技应用和业务赋能等方面进一步展开合作。

家乐福表示,该投资将利用家乐福的全球零售知识、腾讯的技术优势、永辉的运营优势,尤其是永辉在生鲜产品方面的运营能力。

对于腾讯来说,与永辉、家乐福合作也是竞争业态使然。

此前阿里已将银泰、百联、三江、高鑫零售、盒马鲜生等囊括旗下,涵盖了百货、商超、生鲜等各类零售业态。腾讯要想在零售业布局有所作为,也有必要整合相关资源。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