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议员提交联邦法修订草案:建议推出加密数字货币“卢布”


2018-1-30 16:05

俄罗斯议会议员已经正式提交了一份联邦法修订草案,建议将推出国家层面的加密数字货币——“加密数字卢布”。此前,俄罗斯财政部已经提交针对加密数字货币和ICO的相关监管法案。

“加密数字卢布”可作法定货币

里兹万·库尔巴诺夫(Rizvan Kurbanov)是俄罗斯议员,他已经向国家杜马提交了一份草案,希望将国家加密数字货币作为俄罗斯的官方支付手段。据相关报道称:

“该法案提出要对《俄罗斯民法典》进行一些修正,希望能够将加密数字卢布变成在全俄罗斯境内流通的合法支付手段。”

目前,这项草案的具体内容可以通过俄罗斯议会下院的电子数据库进行查询。里兹万·库尔巴诺夫建议修改《俄罗斯民法典》第140条法规,将数字货币纳入到俄罗斯合法支付手段之中。

在该草案中这样说道:

“数字卢布是一种数字金融资产(加密数字货币),可以与目前在俄罗斯联邦境内流通的卢布进行类比,它受到密码方法保护,能够被分布式数字交易登记处注册的各个参与方使用。”

里兹万·库尔巴诺夫还补充表示:

“本次联邦法草案修订如果能够被通过,其实并不会增加联邦预算的额外成本,也不会对国家其他财政义务有任何影响。”

会正式推出“数字卢布”吗?

去年十月,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Vladimir Putin)就曾表示希望发行国家数字货币。按照他的要求,俄罗斯信息科技与通讯部长尼古拉·尼基福洛夫·阿纳托利耶维奇很快便提出了新货币的基本原则,而俄罗斯央行、财政部和国家杜马也开始着手讨论相关监管框架。

不过,俄罗斯央行和财政部此前都表示,他们并不急于推出国家数字货币。俄罗斯财政部副部长阿列克谢·莫耶塞夫(Alexei Moiseev)表示自己甚至都不明白什么是“数字卢布”,而俄罗斯央行第一副行长理奥尔加·斯科罗博加托娃(Olga Skorobogatova)也称,从宏观经济角度来看,“数字卢布”是不可取的。但是,据奥尔加·斯科罗博加托娃透露,俄罗斯央行正在研究在金砖国家或欧亚经济联盟范围内发行统一国家数字货币。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