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友盗刷防不胜防,忘记密码到修改密码一气呵成


2018-1-31 9:36

近日,市民王女士来派出所报警称:1月16日13时许,该查询自己银行卡发现有两张关联微信的银行卡被偷了共计3000元人民币。

接报后,台东派出所民警积极开展侦查工作。经侦查发现受害人王女士两张关联微信的银行卡都是于2018年1月16日凌晨0时许通过微信支付的方式被盗窃人民币3000元,而在此期间王女士的手机借给其室友刘某使用,民警认为刘某有重大作案嫌疑。2018年1月16日19时许,民警在王女士的配合下在青岛市市北区历城路故乡居小区平安居楼203户将刘某传唤至派出所审查。

经审查,犯罪嫌疑人刘某(女,21岁,平度人),该从老家从来到青岛后,一直找不到合适的工作,也没有经济收入,生活中的花销只是靠刷信用卡来维持,后来得知其室友王女士每月15日发工资,就想偷王女士的钱花。

2018年1月16日凌晨0时许,刘某认为王女士已经发工资了,便去王女士的房间找她聊天。聊天过程中该趁王女士收拾衣服之际,以拿她手机听歌为理由,打开了王女士手机的微信,想利用微信扫码付款的功能盗取王女士的钱财,但该不知道王女士的支付密码,便点击了忘记密码功能,接着利用手机短信接受验证码功能,擅自更改了王女士手机的支付密码,之后先后两次利用微信支付功能转走王女士两张银行卡中共计3000元人民币,支付完毕后,刘某就把王女士手机微信的转账记录及二人间的聊天记录一并删除,随后把手机还给了王女士,并回自己的房间休息,后将所得赃款挥霍一空。

犯罪嫌疑人刘某对于盗窃他人财物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现已被市北公安分局刑事拘留。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