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科行”第四站走进腾讯,众互金机构学习巨头风范


2018-1-31 10:49来源:移动支付网

2018年1月30日,由中国电子商务协会金融科技研究院、移动支付网联合主办的“粤港澳大湾区金融科技企业走访活动(金科行)”第四站走进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腾讯”),作为互联网巨头,腾讯在大数据应用方面拥有丰富的技术积累以及雄厚的技术实力,本次“金科行”组委会与众互金机构走访腾讯深圳总部,学习如何应用大数据拓展互金业务。参与企业包括深圳农金宝互联网金融服务有限公司、深圳市东银金融控股有限公司、深圳前海风车科技服务有限公司、深圳前海航空航运交易中心有限公司、和合信诺大数据科技、小安科技等企业代表。

金科行

腾讯是中国人在熟悉不过的企业了,1998年腾讯在深圳成立,2004年公司在香港联交所主办公开上市,2011年微信上线。据腾讯介绍,目前QQ同时在线人数最高达2.72亿,而微信已经达到9.8亿。

金科行

现在中国人的每日生活,已经基本离不开腾讯系的产品服务,在拥有大量的数据沉淀情况下。腾讯积极配合政府工作。通过大数据分析,为公共交通、应急事件、警务、医疗、教学等各个方面,协助政务机关,服务普罗大众。

金科行

2014年年终,上海外滩踩踏事件轰动全国,为了防止类似事件的再次发生,腾讯发挥大数据分析实力,帮助警方对人口密集区域进行实时监测,进而智能化的协调警务人员分配,做好人员疏导工作,防患于未然。

金科行

在信息安全方面,随着网络安全法的落地执行,对网络犯罪的打击力度不断加强,顺应时代要求,腾讯也“沉迷”于信息安全的保护。在对抗网络黑产、打击网络谣言、人群热力图服务公共安全、信息安全保障方面,做出了突出的贡献。

参观企业在本次走访中深刻的体会到大数据时代的伟大,此外,在金融大数据应用、敏感数据保护、数据收集合规性、互金数据应用规范性等方面,企业代表热烈讨论。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