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将在春节推出三个奖励措施 总奖额将超10亿元


2018-2-1 16:10

1月30日下午,滴滴出行官方发布公开信表示,和往年一样,2018年春节期间打车依旧会很难。为此滴滴将在春节期间尝试推出三个举措,并加大对春节期间坚守服务岗位的司机的奖励,以助力大众春运出行。

滴滴预测数据显示,2月8日(腊月廿三)至2月21日(正月初六),全国平均打车成功率将下滑20%,乘客等车时间普遍增加。走亲访友出行需求集中,司机过年休息减少出车,仍是2018年春节出行打车难的主要原因。

滴滴在公开信中指出,为尽可能满足乘客出行需求,又最大化保障司机收入,2月8日至2月21日滴滴将做出三个尝试。

第一,滴滴快车、优享、优步全国暂时下线动态调价,上线排队功能。专车保留动态调价,加价全部给司机;

第二,在140个城市推广定额“春节司机服务费”,最高5元,最低1元,服务费全额归司机。同时每单滴滴都将额外奖励司机1倍的“春节司机服务费”;

第三,9城试运行“同时呼叫”出租车、快车和优享。滴滴将在全国投入超过10亿元人民币的奖励,以感谢司机的辛勤付出。滴滴员工也将坚守一线为司机、乘客提供及时有效的帮助。

滴滴也公开呼吁,春节出行不易,司乘互相多理解包容,注意行车安全,温暖出行。

业内专家表示,春节是国内休息人数最多、休息人数范围最广的假期,饭店、商场、洗车、家政、快递行业均处于劳动力极度短缺的状态,网约车也不例外。企业合理调价有助于保障消费者、劳动者双方的权益,平衡供需,维稳市场理性。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