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密切关注数字货币 但不会禁止比特币


2018-2-2 10:52

全球各国监管机构都在密切关注比特币,韩国本周二正式禁止匿名比特币交易,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最近也下令叫停了一笔6亿美元的ICO项目。不过,沙特阿拉伯监管机构似乎对数字货币的态度更加开放。根据一位沙特金融监管机构官员透露,他们正在密切关注数字货币领域,但是不会采取任何措施阻碍市场活动。

Mohammed ElKuwaiz是沙特阿拉伯资本市场委员会主席,在接受外媒采访时表示:

“与其他大多数国家市场不同,沙特监管机构一直在密切关注加密数字货币行业的发展,但是仍然在评估该如何制定适当的监管措施。我想,我们很快就会拿出一些东西。”

Mohammed ElKuwaiz进一步表示,和中韩等国对数字货币采取的强硬监管措施不同,沙特不太可能发布数字货币禁令。

去年十二月,沙特阿拉伯和阿联酋中央银行曾推出过一个试点项目,旨在研究数字货币如何促进跨境支付。此外,沙特金融监管机构还启动了一个沙盒项目,让区块链和数字货币初创公司在开发产品的时候不必担心法规问题,Mohammed ElKuwaiz继续补充表示:

“这是一个新兴领域,在进入其中之前,人们更希望看到一些管理举措。基本上,企业在测试和试点阶段可以获得临时许可证。试点阶段结束后,我们会将其纳入到现有监管体系,或是建立一个新的监管框架。”

在经济发展上,沙特阿拉伯一直希望能够摆脱对石油的依赖,因此也采取了多项积极措施吸引外国投资者,刺激金融和资本市场发展。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