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账单支付App“Ayopop”宣布完成A轮融资


2018-2-5 9:41

印尼账单支付App“Ayopop”宣布完成A轮融资

据外媒消息,印尼数字支付App「Ayopop」于今日宣布完成A轮融资,由 Finch Capital 领投,具体金额未对外披露。据悉,今年4月,Ayopop曾获GREE Ventures 100万美元种子轮融资。

Ayopop成立于2016年,是一家账单支付平台,旨在让印尼人通过App简化繁琐的缴费流程,用户通过Ayopop可以支付水费、电费、网费、电视费用及移动订阅费用等,Ayopop在每笔交易中收取佣金。

据悉,目前Ayopop在安卓平台上的下载量在 10 万次左右。在印尼数字支付领域,Ayopop的直接竞争对手包括印尼的Tokopedia、Bukalapak以及印尼版”滴滴“Go-Jek。

Bukalapak 和 Tokopedia也提供类似功能,但这两家由于没有取得牌照(目前印尼政府仅发放了26张支付牌照),已被印尼政府于2个月前勒令暂停数字支付业务。

Go-Jek近期推出的新业务Go-Bills,直接对标了Ayopop的核心业务。Go-Bills相当于在GoPay(Go-Jek的移动支付业务)中加入了缴纳国家医疗保险、电费等账单的功能。据Digital News Asia消息,Go-Jek目前拥有1600万至1800万活跃用户,其中50%的用户每天使用 GoPay 三到四次。截至2017年6月,Go-Jek 应用已被下载4400万次,远大于Ayopop。

但Ayopop的种子轮投资人、GREE Ventures合伙人Nikhil Kapur认为,留给Ayopop市场空间还很大,“印尼的数字支付比例非常低,不到1%,从Paytm在印度的渗透率来看,这是一个非常广阔的领域。不同的初创公司发展的优先项不同,而在Ayopop在部分地区水电费支付上已占据领先优势”。

据悉,联合创始人兼 CEO Jakob Rost 曾任电商平台 Lazada 印尼总经理。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