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06为何一出票就“秒光”?官方给出了回复


2018-2-5 11:19

2018年春运已经于2月1日正式启动。有网友发现,在12036买火车票一到放票时间点就“秒光”,所有的票都没了,甚至使用“抢票软件”也没能抢到票。这到底是何原因?难道是黄牛太多?

据中新网报道,中国铁道科学研究院电子所副总工程师兼12306技术部主任单杏花表示:“因为抢票太热。”据透露,12306高峰时段1秒售出近700张火车票,也就是说,一秒钟,一辆热门动车组的票全被抢光了。

作为对比,2012年12306刚上线的时候,1秒钟最多只卖出几十张票,相差好多倍。

据了解,12306会在用户填写乘车人信息,点击提交按钮的时候就开始排队,按照时间顺序出票。由于1秒钟之内会有很多人抢票,所以区分时间会精确到毫秒。

至于网友反映的“显示有余票,但提交时没票了”,单杏花说,由于抢票的人非常多,余票会不断发生变化。在用户提交短暂的时间段内,余票已经变了。她还强调,所有售票渠道的车票都是共享的,12306没票,去车站、通话电话渠道也不会买到票。

此外,12306还对影响系统稳定运营行为进行拦截,并对抢票软件进行了一定的拦截。所以,今年用抢票软件买票,并不好用。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