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联持续推动移动支付场景建设,践行受理终端最佳实践


2018-2-5 17:00来源:移动支付网    作者:支付行业小兵

1月20日起,上海地铁全线试运营银联扫码进出站。这是继无锡、广州、福州、杭州等城市地铁开通银联移动支付直接进出站后,银联“智慧交通”在地铁出行领域的又一新里程。

近年来,银联不断夯实移动支付的场景建设,特别是“云闪付”APP发布以来,持续推进移动支付便民示范工程的落实。百姓交通出行中的公交、地铁、高铁、打车、出行停车、电动汽车充电等各个环节,银联移动支付已全面渗透,为持卡人带来高效、快捷、低碳的出行体验。同时,在零售商户、便利店、餐饮、高校、交通缴罚等各个便民支付领域,“云闪付”APP正助阵银联移动支付在更多地区落地,践行金融普惠,将便民科技成果落实到支付的各个环节。

移动支付的场景建设,离不开受理终端的支付体验。根据不同的支付场景,受理终端应根据场景特点进行相应设计,呈现符合最佳实践的物理形态和支付体验。例如,公交的车载POS机,相比传统POS机来说,具支付频次高,单笔金额小,无密码输入,交易时间短等显著特点,所以车载POS机应针对公交的受理环境进行单独设计,使其具备防备持续颠簸震动,与银联IC卡交易速度快,提示音悦耳响亮等诸多特性,才能成为一台在公交车上达到最佳实践的POS终端。不仅仅是公交行业,地铁、食堂、停车场、便利店和商超等不同的支付场景各有其不同的场景特点。物理形态应符合周围环境要求,受理方式符合持卡人支付习惯,交易过程符合支付体验是对受理终端的基本要求,也才有可能达到场景支付的终端最佳实践。

中国银联正在加大步伐全国推广移动支付便民应用,以银联全生态移动支付产品+最佳实践受理终端为标准方案,为相关行业合作伙伴提供涵盖银联手机闪付、银联IC卡闪付、二维码支付的综合支付解决方案,全面升级场景化的支付体验。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