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Bay放弃PayPal而选了一个更小的欧洲支付公司,它到底是什么来头


2018-2-7 9:06

eBay在周三宣布将停止使用PayPal作为其后端支付服务提供商。当他们的合同到期时,eBay将与荷兰支付公司Adyen达成一项长期协议。这意味着Adyen将开始处理eBay网站上的所有交易。

Adyen在与大客户eBay达成合作协议后,还可能会在今年进行首次公开募股(IPO)。

Adyen充当着企业与支付公司之间的中间人角色。在“瓦解”了eBay和PayPal之间长达15年的合作关系,并与eBay签署合作协议之后,这家创业公司的实力正不断增强。

周四(2月1日),eBay与PayPal终止合作的消息传出之后,PayPal股价下跌近7%,至80美元。

Adyen的创始人Pieter van der Does向英国《金融时报》证实,Adyen正在考虑上市。他说道:“我们将继续在零售方面进行投资,并扩大公司的业务范围。”

Adyen总部位于阿姆斯特丹,是20大欧洲FinTech(金融科技)独角兽公司之一。该公司成立于2006年,充当的角色是跨国公司和世界各地不同支付集团之间的中间人。

通过与Adyen达成合作协议,大企业可以避免与不同国家的支付提供商达成单独协议的麻烦。该技术已被信息技术分析公司Forrester的分析师们选为在线支付的“领导者”。

包括Facebook、Uber和Netflix在内的一些全球最大的数字企业都是Adyen的客户。Adyen公司还得到了增长股权集团General Atlantic、伦敦风险投资集团Index、新加坡国家投资公司淡马锡和Iconiq的支持。

拥有500名员工的Adyen拒绝就当前的公司估值发表评论。Adyen财务数据显示,2016年Adyen处理了价值900亿美元的交易,是公司去年同期的两倍。在2015年,Adyen估值为23亿美元。据波士顿咨询集团(Boston Consulting Group)估计,2016年,Adyen的市场份额只是420万亿美元市场交易额中极小的一部分。

“Adyen”在苏里南语中的意思是“再一次”。Adyen创始人Pieter van der Does说他在英国支付公司Worldpay上的工作经历帮助他塑造了Adyen。

Pieter van der Does决定建立一个不会与商家争夺用户的支付系统。他说道:“我们并不是想让Facebook用户成为Adyen的客户,对我们来说,用户使用哪一种付款方式并不重要。”

Adyen与多个支付公司签订了协议,例如美国、英国的Visa和万事达卡,法国的Cartes Bancaires信用卡,墨西哥的Oxxo,以及中国的支付宝和银联。

投资者表示,该模式使Adyen比其他竞争对手(如PayPal)更具优势,因为其他竞争对手更青睐于自身的支付服务。

“Adyen是新式支付公司的代表,它将提供最好的交易,而PayPal则希望把支付留在PayPal自身平台上。”风投公司Index Ventures合伙人Jan Hammer说道。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