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听证会后,比特币等加密货币市场迎来全线反弹


2018-2-6 11:11

美国当地时间6日,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主席Jayson Clayton和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主席 Christopher Giancarlo共同出席了加密货币监管听证会。总体上,这两大监管机构均释放出了拥抱区块链和加密货币行业的积极态度。会议结束后,以比特币为首的加密货币市场迎来全线反弹。

根据报道,围绕加密货币监管问题,这两大监管机构表达了以下几个观点:

1.金融数字化趋势不可逆,加密货币市场也已经诞生。因此,我们必须在承认它、拥抱它的前提下,研究制定各种政策,帮助它们健康有序的发展,一昧的忽视是一种不负责任的监管对策。

2.区块链技术拥有巨大潜力,有可能会提高经济效率,减少集中系统风险,提高数据质量和治理。但是,市场应当将区块链和加密货币、ICO区分对待。

3.加密货币市场和ICO确实存在很多问题,隐藏着巨大的风险。目前,监管部门已经密切关注涉及分布式账本技术的上市公司和各ICO项目。

4.针对潜在的风险,监管机构将和其他政府机构建立合作,制定相关的监管措施。

值得注意的是,CFTC 主席Christopher Giancarlo在被问及比特币等加密货币价值时称,“重要的是要记住,如果没有比特币,就不会有分布式账本技术。”

在某种程度上,这句话可以看成是对比特币价值的肯定。

自比特币诞生以来,关于它的争议就从未停止过。前有摩根大通CEO Jamie Dimon炮轰比特币是一场终将破灭的骗局,近有“末日博士”鲁比尼认为它是人类历史上最大的泡沫。

但不容忽视的是,在其发展过程中,越来越多的主流人士也开始认可和接受它。

著名经济学家、中国世界经济学学会理事王福重认为,比特币正面临非常大的政策压力,但是它也将继续成长,直到成为主要货币。

更为重要的是,比特币已经逐步被各大金融机构和主流投资者所接受。目前,芝加哥商品交易所(CME)、芝加哥期权交易所(CBOE)已经推出比特币期货,不难想象未来还会有更多的大型金融机构推出相关衍生品。试想,面对这样一个规模尚小,利润丰厚的新兴产物,以华尔街为代表的资本市场怎么会甘心错过?

这也就在一定程度上表明:即使比特币价格腰斩,也并不意味着它就会彻底崩盘。

可是,与比特币相比,其它的加密货币就没这么“长寿”了。纵观每次大跌,归零的虚拟货币不在少数。

近日,高盛发出重磅警告称,大多数数字货币不太可能以目前的形式存在,投资者应该做好这些货币失去所有价值的准备,因为它们可能会被一小部分未来的竞争对手所取代。此外,由于缺乏内在价值,那些无法生存的货币的价值也很可能会变成零。

而据德勤此前发布的一份名为“从GitHub平台分析区块链技术演变”的报告来看,高达92%的区块链项目已经夭折,成活率堪忧。

总之,区块链技术和加密货币行业尚处于发展初期,适当的挫折在所难免。但对于投资者而言,一次的失误就有可能万劫不复。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