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金千人会被民政部列为非法社会组织 易宝唐彬等为其股东


2018-2-8 18:55

2月7日,民政部官网发布关于提供非法社会组织活动线索的公告称,近日,民政部社会组织管理局接到反映,部分组织未经登记擅自以社会组织名义开展活动,涉嫌为非法社会组织,公众谨防上当受骗。

在民政部公布的名单中,互联网金融千人会、中国金融管理委员会等涉金融领域的社会组织在列。

值得一提的是互联网金融千人会是较为知名的互联网金融行业社会组织,2013年7月在北京正式揭牌成立至今已近5年,却在最近才被宣布为非法社会组织。

金小鲸登陆互联网金融千人会官方网站发现,其最近一次更新在半年前的2017年8月4日,是宣传其7月6日与网金创新塾、中央财经大学金融法研究所联合主办的“ICO法律合规研讨会”。

金小鲸致电其原来的办公电话01056225923,显示为空号。

在互联网金融千人会官网大事记中,其自称2013年7月在人民银行和北京市金融局的支持下成立,2014年3月其自称为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发起人单位。

互联网金融千人会官网显示,其运营主体为北京千人互融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下简称“千人互融”)。

天眼查工商信息显示,千人互融的股东为唐彬、刘斌、黄大为、曾光、彭政纲、柳楠、赵洋、陆小兰、李明顺、梁丽珠、黄震、陆琪、廖双辉、赵国栋和朱林川等15位自然人。其中唐彬和刘斌持有的股权比例最高,都为10.1%。

这15位股东大部分均有另一主要工作职务:唐彬为易宝支付CEO、刘斌为点睛战略基金创始人、曾光为深圳市互联网金融协会秘书长、彭政纲为恒生电子董事长、柳楠为和君集团高级合伙人、赵洋为前翼龙贷COO、陆小兰为易宝金融的股东、李明顺为好贷网创始人、黄震为中央财经大学教授、陆琪为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助理研究员、廖双辉为投投金融创始人、赵国栋为中关村大数据产业联盟秘书长兼汇冠股份独立董事等。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