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地铁移动支付单月交易突破217万笔,扫码过闸年内开通


2018-2-9 8:55

记者8日从深圳地铁运营总部了解到,深圳地铁移动支付系统自去年11月陆续在各条线路上线以来,使用二维码购票的乘客越来越多。截至去年底,地铁移动支付单月交易已突破217万笔,选择移动支付服务的乘客已经占到单程票购买乘客总数的20%以上。

移动支付购票加快通行效率

记者最近在地铁11号线机场站采访了刚从外地飞抵深圳的刘先生。刘先生告诉记者:“我今天是用手机微信扫二维码直接购票的,比以前方便多了。”据了解,目前,深圳地铁移动支付功能除了通过微信或支付宝扫码购票外,还可以APP线上支付(需前往互联网自助取票机取票方可进站),为市民乘客提供了安全、便捷的地铁出行支付服务。

截至2017年12月,深圳地铁全网日均客运量已经突破500万人次。据有关统计数据显示,购买单程票出行的乘客约占总数的13%,这意味着每天都有40万乘客在到达地铁车站之后,使用自助设备或人工售票窗口购票乘车。其中,尤其以节假日期间,临近交通枢纽、旅游景点等游客较为集中的车站,购买使用单程票的比例更大,高峰时段乘客的排队购票现象较为普遍。

“这样不仅乘客不方便,并且大量人群聚集也是不容忽视的安全隐患。”深圳地铁运营方有关负责人表示,随着2017年底移动支付购票服务的开通,该现象已经得到明显缓解。据地铁运营方的数据显示,目前,深圳地铁移动支付单月交易已突破217万笔。而移动支付购票服务上线2个月来,选择移动支付服务的乘客已经占到单程票购买乘客总数的20%以上,并且,这一数字还在快速增长中。

手机扫码过闸有望年内开通

随着狗年春节的临近,深圳还将迎来一波长假游客潮。届时,外地游客在深圳乘坐地铁,只要用手机打开微信或支付宝,就可以购买地铁票进站乘车,彻底告别了自备零钱、排队找零的时代。据深圳地铁运营方介绍,为方便广大乘客使用,全线车站移动支付购票机均贴有明显标识和操作流程图示。上线初期,深圳地铁还在现场安排工作人员及地铁义工指导乘客进行操作。

值得一提的是,深圳地铁目前还正全力推进手机扫码过闸功能的调整和测试,并有望在年内开通。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