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通联合8银行在港推出JETCO Pay


2018-2-9 9:03

电子支付战由内地斗到香港。银通昨宣布联同8间本地银行,推出JETCO Pay购物缴费服务,用户只需绑定指定银行户口,简单透过手机扫描二维码,或在网上输入电话号码即可购物及缴费,每日交易上限为5,000元。银通行政总裁蔡炳中表示,正计划在下半年推出虚拟提款卡服务,同时开展跨境支付服务。

支援二维码付款及网购

蔡炳中表示,JETCO Pay是直接绑定银行户口,用户无须透过其他方式增值。除了透过手机扫描商户二维码付款,用户亦可以在网上消费,结账时无须输入冗长的银行户口号码,透过服务只需输入电话号码即可付款。他指本港约40%商铺只接受现金及支票等交易,相信直接绑定户口的做法将有助弥补这些缺口。现时用户可在领展旗下「泊食易」流动应用程式(App)内使用JETCO Pay缴付泊车费,未来数月将拓展至餐饮、物业管理和学校等。

除了银通,支付宝以及腾讯旗下WeChat Pay近日亦以银弹攻势冀抢占本地市场份额。面对电子支付市场或掀起一番龙争虎斗,蔡炳中认为本地无现金支付市场并不存在竞争,更重要是不同公司的参与,有助培养消费者使用电子支付习惯;对比内地市场,本地电子支付的发展仍有进一步提升的空间。他强调其他公司提供的优惠,银通亦会提供,详情会在适当时间公布。

是次参与JETCO Pay的8间银行,包括交银香港、东亚银行、创兴银行、大新银行、工银亚洲、华侨永亨、上海商业银行及永隆银行。对于同样身为银通网络成员的中银香港和渣打银行等未见身影,蔡炳中表示,未来会有更多银通网络成员加入JETCO Pay购物缴费服务。

年内拟将提款卡虚拟化

另外,金管局表明拟于9月推出连接不同银行的快速支付系统,蔡炳中透露,银通年内亦正计划将提款卡虚拟化,做到无卡提款。同时有意伙拍境外电子支付机构拓展跨境支付服务,有关服务料下半年??率先于台湾试行。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