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严打电信诈骗去年紧急止付1.44亿,与100余家支付机构建立对接


2018-2-9 10:06

昨日,山西省公安厅官方微信平台通报了2017年全省公安机关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成效。2017年,全省警方共破获此类案件3745起,止付涉案资金1.44亿元。

2017年,全省公安机关始终保持对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严打高压态势,省公安厅多次召集有关警种和部门研究部署,解决案件侦办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全面推动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有序开展。其中,在反欺诈中心建设工作方面,省公安厅在政策、经费、警力上给予重点倾斜,完善反欺诈中心工作职能,提升整体实战化能力和水平;加强省、市两级反欺诈中心实战化、规范化建设,以打促建,打建结合,有效推动了全省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整体升级。在健全完善警银、警信工作机制方面,省公安厅多次召集省通信管理局、山西银监局、人行太原中心支行等单位召开协调会,为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保驾护航。

目前,省公安厅已与3756家银行和100余家支付机构线上对接,网上查询、止付、冻结、扣划效率明显提升。

全年,全省公安机关共立电信网络诈骗案件10306起,同比下降9.97%;破案3745起,同比上升8%;查处违法犯罪嫌疑人338人,同比上升10%;全省公安机关依法止付涉案账户5736个,止付涉案资金1.44亿元,冻结涉案账户1804个,冻结涉案资金1.3亿元。

此外,警方还积极会同银监部门推动电信诈骗涉案资金返还工作,与省内各大银行业金融机构畅通了冻结资金返还通道,全年共返还涉案资金810万元,切实维护了群众的财产权益。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