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公交试点扫码乘车 支持微信小程序“坐公交”


2018-2-11 9:37

黄山公交可以微信扫码支付啦!2月9日上午,记者从市公交公司微信扫码支付首发启用仪式上了解到,公交微信扫码支付即日起在高铁21路、高铁快线1、2号线路正式试运行,市民和游客只需打开微信小程序“坐公交”刷码即可乘车。免押金、免充值、先乘车、后付费,微信扫码支付乘公交将成为乘客出行新选择。

据介绍,乘客首次使用微信扫码支付,可通过扫描全市各公交站亭滚动播放的二维码或者直接搜索微信小程序“坐公交”进入,注册手机账号并授权开通免密支付后,小程序会自动生成二维码,乘客乘公交时只需将小程序内二维码靠近车载扫码器,扫码成功后即可乘车。“今后没有公交卡的市民和游客不需要常备零钱了,只需花上3秒不到的时间,打开手机扫一扫,听到‘欢迎乘坐’提示音后即可乘车。而且为防止盗刷,保障乘客资金安全,我们与微信签订协议规定,每个手机每天只能刷10次。”市公交公司信息中心工作人员张珺告诉记者。此外,小程序还支持离线支付功能,即使乘客手机没网络也可打开小程序刷码上车,等到有网络环境后系统会自动进行结算。乘客通过小程序还能够一键查询消费明细,包括上车站点、刷卡时间、扣费结算时间等。

据了解,作为推进智慧城市建设、提升城市生活品质的重要一环,微信扫码支付将于今年4月份全面铺开,覆盖全市23条公交线路、134台公交车。另外,市公交公司还计划采购50辆纯电动公交,投放到5路、12路等原有线路和计划新开通的公交线路,方便市民出行。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