郴州高速公路开通支付宝支付功能


2018-2-12 9:45

一驾驶员在小塘收费站出口处使用支付宝支付(郭彦希摄)

2月11日,记者从郴州高速公路管理处获悉,郴州境内高速公路小塘收费站和堡城收费站实现支付宝扫码支付,其他收费站也将在6月前开通扫码支付功能,年底实现不停车手机移动支付。

司乘人员只要打开手机支付二维码,将手机对准设置在岗亭外的挂壁式扫码器轻轻一扫,即可完成支付,完成支付后司机可立即拿到票据,省去了现金收取及清点、找零等环节,大大缩短收费员单车操作时间,提升了通行效率。

据了解,付费扫码器的有效距离能够达到1.5米,司乘人员坐在车内就能轻松完成扫码支付,即方便又快捷。同时,智能支付终端还具备因网络异常导致支付异常、金额错误撤销交易等处理功能。

“好用,再也不用带现金了。”司机黄先生说,以前每次快到收费口时他都要找零钱,还曾遇到过没带现金的尴尬,如今支持非现金支付,只要带着手机就行,再也不用翻找现金了。

记者还了解到,从2月6日零时至2月25日24时,湖南省高速公路实行按最短路径收费的应急保畅措施,即车主从起点至终点,无论选择哪条高速,收费都是按照最短距离计算通行费。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