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支付在泰国遍地开花


2018-2-13 14:30

临近春节,越来越多的中国游客选择赴泰国过节。泰国旅游和体育部的统计数据显示,目前在数量和创收金额上对泰国旅游业贡献最大的依然是中国游客。2017年赴泰中国游客数量较2016年同期增长11.97%,为泰国带来超过5200亿泰铢(约合1047亿元人民币)的收入,同比增长15.78%。

为了更好地满足中国游客在泰国的消费体验,中国移动付企业加快在当地的布局。记者近日走访了泰国当地商户,以了解当地移动支付普及情况。

“现在很多中国游客到泰国来都不怎么带现金,他们习惯用手机支付。为了更好地服务中国游客,我们开始跟支付宝合作。”旗下拥有泰国知名休闲连锁店Let’s Relax的Siam Wellness集团国际市场经理科猜帕对记者表示,自从使用移动支付后,店里的顾客多了40%左右。他认为,支付宝不仅提升了中国游客的购买欲,便利了支付过程,还通过平台向中国游客推广泰国本地商户,在游客和商户之间搭起了信息桥梁。

记者看到,知名泰式连锁餐厅Mango Tree门口挂起了大红灯笼,春节氛围浓厚。Mango Tree餐厅的首席运营官那塔丽告诉记者,为了迎接春节期间的中国游客,餐厅特地布置了一番,并推出了力度大的优惠套餐。据介绍,Mango Tree在2016年8月接入了支付宝后,中国顾客明显增多。“有80%的中国游客都使用支付宝进行支付。很多中国顾客看到支付宝的logo,觉得很亲切,有归属感。”那塔丽说。她认为,游客去到别的国家,最重要的就是金钱。如果使用支付宝,一切都变得很简单,游客不用带很多现金在身上,也不用担心卡丢失,只需要一部手机就能搞定。

如今,移动支付已经覆盖中国游客在泰国吃喝玩乐买的各大场景:便利店、购物广场、免税店、餐馆、甜品店、旅游服务等。自2015年12月以来,泰国共有数万家商户接入了支付宝。其中包括:免税店KingPower,便利店7Eleven,药妆店Boots,百货零售集团Central Group、The Mall Group,餐饮零售酒店Minor Group,本土知名品牌Naraya曼谷包以及化妆品牌SnailWhite和Mistine等。

中国移动支付也助力当地移动支付企业的发展。2016年11月1日,蚂蚁金服与泰国领先的支付企业Ascend Money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并通过输出技术和经验,把Ascend Money打造成泰国版“支付宝”。

2017年9月,蚂蚁金服与泰国开泰银行宣布,双方将进一步加强合作,商家将可通过开泰银行APP扫描客户的支付宝二维码,这也是泰国首个支持支付宝扫码付的银行APP。

据当地导游鹿丹介绍,移动支付近些年才开始在泰国出现,现在泰国人渐渐开始了解、熟悉并欢迎这种支付方式。

“我经常去中国,了解移动支付在中国的普及程度。现在支付宝进入泰国后,更多泰国人了解到支付宝。相信不久后,移动支付也会在泰国遍地开花。”那塔丽说。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