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高速公路支持支付宝扫码支付 银联和微信联调中


2018-2-13 14:42

车主支付宝扫码付“过路费”

车主支付宝扫码付“过路费”(图/李 强)

2月12日上午9时,在南昌机场高速收费所,随着一声“缴费成功!”的语音播报清晰传出,一辆来自上海的小汽车使用支付宝缴纳通行费,这标志着江西高速全面迎来电子支付新时代。记者在在机场路收费站看到,除了ETC收费车道外,其余人工收费车道均已安装扫码器。

司机行驶至收费站时,将高速通行卡交给收费人员,拿出手机打开支付宝付款页面,将支付码对准扫码器,操作成功,机器便会发出缴费成功的语音播报,整个缴费过程仅需10秒钟。此举将高速公路缴费通行时间由以前的45秒大幅缩短到10秒左右。

收费站工作人员表示,多样化的收费方式,有效解决了司乘人员因现金不足、ETC卡余额不足而不能支付通行费的燃眉之急。也为收费员省去了反复核对现金额、辨别钱币真假、找换零钱等环节的工作量,减少了车辆等待时间,有效提高了收费车道的通行效率。

记者了解到,为了保障今年春运高速通行效率,江西省高速公路联网管理中心工作人员从2017年12月20日开始,短短45天,以平均每天15条MTC车道、4个收费站的速度推进,为春运保障提供技术支持。赶在今年春运前,在全省33条高速公路中,开通186个收费站支持移动支付车道675条。司乘人员通过这186个收费站既可以使用赣通卡和现金支付通行费,也可以通过支付宝应用的付款码扫码支付。

据悉,目前为收费站开通移动支付工作仍在加速推进中,力争春节前开通800条车道。目前支持支付宝扫码支付,银联和微信也在加紧联调中,争取春节前支持银联扫码支付。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