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内瑞拉官方宣称在“石油币”发售日就完成了7.35亿美元融资


2018-2-23 11:15

北京时间2月21日上午消息,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周二表示,委内瑞拉官方加密货币“石油币”在发售首日就完成了7.35亿美元的融资。

委内瑞拉希望通过石油币的发售绕开美国的经济制裁。近期,委内瑞拉法定货币玻利瓦尔的汇率创下历史新低。目前,委内瑞拉正在对抗恶性通货膨胀和经济崩溃的局面。

区块链专家此前警告称,石油币不太可能吸引大量投资。委内瑞拉的反对派领导人认为,这笔交易实际上是非法的债务融资,绕开了该国由反对派主导的立法机构。而美国财政部也警告称,外资机构参与石油币融资可能违反去年的制裁协议。

马杜罗没有透露关于最初投资者的细节。他表示,旅游业、汽油销售和某些原油交易可以使用石油币来进行。

马杜罗表示:“今天,一种加密货币诞生了,这有助于对抗‘超人’。”他用“超人”来指代美国。马杜罗站在一个加密货币矿机旁发表了电视演讲。

石油币官方网站周二发布一份指南,告知用户如何设置虚拟钱包来保存这种加密货币。石油币将于下个月启动面向公众的销售。

委内瑞拉的加密货币负责人卡洛斯·瓦尔加斯(Carlos Vargas)上周曾表示,政府预计石油币发售将吸引土耳其、卡塔尔、美国和欧洲的投资者。

根据马杜罗近几个月提供的信息,石油币发行的规模将达到1亿个代币,价值超过60亿美元。不过本周二,委内瑞拉官方没有提供最新的价格信息。

马杜罗表示,每个石油币的价值将相当于一桶委内瑞拉原油。

为委内瑞拉政府工作的顾问方此前建议,应当在非公开拍卖中销售38.4%的石油币,并提供60%的折扣率。

此外根据委内瑞拉政府提供的白皮书,石油币不会成为以太坊网络中的一种代币。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