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政府考虑发行全国性加密货币


2018-2-24 9:02

加密货币在全球范围内如火如荼,但是大多还都是企业行为。不过,不管是加密货币市场的巨额利润、对未来发展的重要影响,还是其缺乏监管带来的一些负面效应,都使得政府也想来掺一脚,或者说分一杯羹了。日前中东新闻源Al-Monitor报道,土耳其的政治家正在计划推出国家级加密货币。

据报道,土耳其民族主义运动党副主席兼前工业部长Ahmet Kenan Tanrikulu起草了一份报告,提出一种被称为“Turkcoin”的、由国家支持的加密货币。

虽然技术细节仍不清楚,但立法者宣称,该土耳其货币将旨在作为资产支撑的证券的代币。他认为这样一来风险会比现有加密货币低。

该报告称,此资产篮子将包括土耳其航空公司,伊斯坦布尔证券交易所和土耳其电信等财富基金中的大型上市公司。

Tanrikulu告诉Al-Monitor:

“世界正朝着一个新的数字化系统前进,土耳其应该尽早创建自己的数字化系统和货币。”

在报告的其他地方,Tanrikulu还呼吁对加密货币进行更明确的监管,以控制市场。他认为,土耳其加密货币法律框架的缺失可能导致法律活动不受保护,而非法使用加密货币的情况不受法律控制。

“在评估各种风险之后引入鼓励性法规,我们才能通过加密货币市场、特别是比特币创造收入,在这种情况下,土耳其需要一个比特币交易所和立法来规范这个领域。”

在Tanrikulu发表此评论几周前,土耳其副总理在接受CNN土耳其采访期间表示,他的政府将寻求发起全国性加密货币。

就在土耳其考虑推出自己的加密货币之前几天,委内瑞拉刚刚进行了自己的代币销售。总统Nicos Maduro 声称,委内瑞拉在预售的第一天就已经赚得7.35亿美元。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