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Pay全球用户已超1.27亿,为iPhone数量的16%


2018-2-24 9:31

腾讯数码讯(Hamish)日前风险资本公司LoupVentures分析师Gene Munster表示,Apple Pay的年同比增长率“让人印象深刻”。他指出,2017年Apple Pay用户数增长了一倍多,而同期的交易量则增长了两倍多。尽管苹果预计全球iPhone用户中只有16%使用Apple Pay,但是这项服务的增长势头已经显现。

据Loup Ventures预计,2017年底Apple Pay的用户数为1.27亿,远高于2016年底的6200万。目前全球约有7.95亿台活跃iPhone,也就是说其中有16%正在使用Apple Pay。

单从数据上看,Apple Pay的覆盖率并不高,但是相比2016年底的8%有明显提升。报告中指出,2017年约有30%的新购买iPhone正在使用Apple Pay。

在全球Apple Pay用户中,有3800万来自美国,约占全球活跃iPhone用户数的5%。在美国,约有20-30%的iPhone用户正在使用Apple Pay。美国以外的Apple Pay用户数为8900万,约占全球活跃iPhone用户的11%。

苹果在最近召开的股东大会上证实了Apple Pay的高速增长,其中包括在俄罗斯和中国市场的增长。不过,苹果首席执行官库克也在会上承认“移动支付业务的增长比我们想象中慢”。

Munster指出,报告中的数据不包括苹果的在线转账业务Apple Pay Cash。苹果在去年12月推出这项个人转账业务,到现在尚无数据统计。

“我们依然乐观地认为Apple Pay会在未来三到五年中得到广泛地应用,”Munster表示,“与iOS的高度整合将让Apple Pay成为最便捷的数字钱包。”

Munster称,用户数量只是Apple Pay业务增长的一个要素,企业和金融机构的支持也是这项服务不可忽略的一部分。过去一年中,全球各地支持Apple Pay的金融机构数量增长了41%,达到2707家。

对美国前100的零售商进行统计显示,去年支持ApplePay的零售商数量增长了9%,移动网站增长了85%,电脑网站增长了56%。

在今年1月的NRF大会上,苹果负责Apple Pay业务的副总裁Jennifer Bailey表示目前全美50%的零售商店都支持这项服务,相比发布之初的3%有了巨大的增长。Bailey同时指出,美国市场电子商务交易量的25%是通过手机和平板完成的,移动设备交易量增速是传统实体店的10倍。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