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推“腾讯退税通” 可实时退税


2018-2-26 9:49来源:移动支付网

地中海风情的西班牙大餐令吃货宝宝们大快朵颐,足球圣地诺坎普的激情四射让球迷们心驰神往。今年春节,西班牙再次迎来了中国游客入境旅游的高峰。而在春节前不久,腾讯携手Global Blue(环球蓝联)在西班牙马德里机场推出微信扫码实时退税服务。中国大陆旅客在离境机场,可通过“腾讯退税通”(We Tax Refund)小程序快捷退税,退税将实时以人民币形式存入微信钱包的零钱账户中。

腾讯支付基础平台与金融应用线(FiT)副总经理陈起儒表示:“我们很高兴能够与环球蓝联合作。同时我们也期待腾讯退税通未来可以覆盖更多的国家与地区,为广大用户在境外提供简单、便捷、安全的退税服务。”

腾讯退税通小程序有着极简流程和实时到账的特性,用户只需要:

1、填好退税单并在机场海关完成盖章;

2、在机场的Global Blue柜台扫“腾讯退税通”小程序;

3、出示退税二维码,退税款即可以人民币的形式存入微信钱包的零钱账户中。

腾讯退税通小程序的优势体现在:就算在机场很匆忙,游客也不用担心退税单上银行卡号填错;传统退税方式的3-15天才能入账的等待,瞬间化为乌有;避免了等待柜员支付现金的点数时间和收到当地货币而非人民币的不便。

作为开放的退税服务平台,“腾讯退税通”(We Tax Refund)已经与德国易退税(Safety Tax Free)在德国慕尼黑机场推出了微信扫码实时退税;伴随着韩国平昌冬奥会,“腾讯退税通”将与韩国退税公司Cube、KTIS、GTF陆续上线不同场景的退税服务,不断优化出境游用户的退税体验。相信未来还将有更多国家和地区支持这种便捷的退税方式。

腾讯推“腾讯退税通” 可实时退税

经常出境游的游客,或许还会对“腾讯退税通”有以下几个疑问:

1、“腾讯退税通”有哪些服务?

机场退税:

用户在机场退税公司柜台,扫描“腾讯退税通”小程序二维码即可实时获得退税款。

当然,腾讯退税通也考虑到很多用户的时间实在紧张,因此可以选择邮寄退税服务。腾讯退税通与韩国GTF、德国TFG分别在仁川机场、慕尼黑机场等,开启了邮寄退税服务。用户只要在GTF和TFG的退税单上填写自己的QQ号,然后投递到机场的退税专用邮箱中就可以了。回国后退税资金就会放入QQ钱包中,请记得先进行QQ钱包的实名认证。

回国退税:

针对那些没时间或忘记退税,或者对国外退税流程不了解的用户,只要完成海关盖章且将退税单带回国,可搜索“退税通”公众号、使用“扫一扫-封面”功能扫描中国护照封面,就能进入到回国退税申请界面。

2、腾讯退税通小程序可以服务哪些人群?

目前仅服务中国大陆用户,未来将服务更多国家或地区的用户。

3、境外机场退税的一般流程是什么?

境外个人消费VAT(Value Added Tax)退税,主要发生在欧洲、韩国等税值较高且鼓励游客退税的国家,一般流程是:

1) 境外商店:游客付款后,向店员索取退税申请单;

2) 离境海关:游客携带退税申请单至海关盖章,同时应准备好小票,支付单据,护照,以备检视;

3) 离境机场:游客在机场各个退税公司的退税柜台,选择“腾讯退税通”或其他方式来收取退税款。

2月26日,西班牙将迎来2018年世界移动通信大会,届时从马德里机场离境直飞中国的同胞们,腾讯退税通小程序祝大家一臂之力。

腾讯推“腾讯退税通” 可实时退税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