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新税法:数字货币投资需纳税,但礼品赠送及慈善捐款可不纳税


2018-2-26 9:49

就在美国刚刚通过的新税法中,数字货币投资已经不再能够“享受”免税优惠了。这意味着,在过去的十二月中,不少数字货币交易都必须要缴税,然而其中可能存在一个“漏洞”——如果将数字货币当做礼品赠送他人,或是进行慈善捐款的话,就可以不用缴税。

数字货币礼品:唯一的纳税漏洞

事实上,美国政府已经开始调查数字货币纳税问题,目前在Coinbase交易所交易超过20000美元的个人或组织都需要向国税局进行报税。现阶段,Coinbase已经开始向旗下客户发送1099-K税务申报表,其中显示每笔数字货币交易都将被视为应纳税事件。

不过,虽然目前将比特币当做礼物是一种可以避税的手段,但根据旧金山税务律师Robert Wood的说法,一个人如果在没有交易记录的情况下,最多只能收取价值15000美元的数字货币礼物。他进一步解释说:

“如果你给朋友、或家人赠送了数字货币礼品,不管是谁,都需要询问值多少钱,因为如果礼品价值超过了15000美元,那么就需要填写礼品报税单。”

美国公民一生可获得1120万美元“免税”数字货币礼物

Robert Wood表示,数字货币礼物的发送者和接收者,都不会被要求征收所得税。但是,如果礼物接收者将礼品计为收益或亏损(也就是把数字货币“兑现”了),那么这些数字货币将会被按照当日价格被征税。如果美国公民的数字货币捐赠价值超过15000美元,那么他们就需要依法提交“赠予报税表”。

此外,Robert Wood还表示,今年个人和已婚夫妇的数字货币赠予额度已经有所提升。据他透露,个人能够享受到的“免税”数字货币礼物价值上限为1120万美元,一对已婚夫妇则能够达到2240万美元。不仅如此,如果个人将数字货币提供给认证的慈善机构,那么还可以享受对应的数字资产现值所得税减免等福利。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