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石油币发行后,伊朗等国对发行国有数字货币产生兴趣


2018-2-26 10:22

2月20日,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宣布正式进行国家数字货币“石油币(Petro)”的预售。据悉,“石油币”预售首日已经获得7.35亿美元的认购订单,达到预期目标。

根据项目白皮书介绍,“石油币”总发行量共计一亿枚,单个“石油币”售价60美元,非公开预售阶段为2月20日至3月19日,计划售出第一批3840万个“石油币”。自3月20日起,第二批4400万个“石油币”将进行公开发行,而剩余的1760万个“石油币”将由委内瑞拉虚拟加密货币管理总局(SUPCACVEN)持有。自4月起,“石油币”将在全球数字货币交易所进行二级市场交易。

马杜罗强调,“石油币”是第一个由主权国家发行并具有自然资源作为支撑的加密数字货币,将被用来进行国际支付,成为委内瑞拉在国际上融资的一种新方式。

21日,马杜罗将于下周推出以黄金为支撑的第二种加密货币,即所谓的“黄金石油币”。

或许是眼红“石油币”给委内瑞拉带来的巨大的经济效益,伊朗、土耳其、波兰等国家也相继考虑推出国家数字货币。

据报道,伊朗信息和通信技术部长穆罕默德·贾瓦德·阿扎里·贾赫罗米(Mohammad Javad Azari Jahromi)发布Twitter消息称,伊朗国营的邮政银行(Post Bank)正致力于开发一种加密数字货币。

而根据 Al-Monitor的一份报告指出,土耳其民族主义运动党副主席、国家前工业部长Ahmet Kenan Tanrikulu提议,创建一种名为“土耳其币(Turkcoin)”的数字货币。该议员表示,发行土耳其币是为了对资产支撑的证券进行代币化,他认为,这将比现有加密货币的风险更低。

此外,波兰区块链技术加速器(PATB)宣布,旗下团队之一正在开发波兰国家数字货币“数字兹罗提”——dPLN。根据dPLN开发者透露,他们已经在dPLN中删除了投机机制,并考虑将其与兹罗提价值联系起来,而且不会使用分布式账本技术。

过去几年中,以比特币为首的数字货币迎来了爆发式上涨,被越来越多的人视为货币信用暂时坍塌后的替代品。但鉴于比特币等数字货币缺乏稳定性和清偿性等,业内外对其仍然存在着很大的争议。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