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25条公交线路支持支付宝扫码乘车


2018-2-26 17:06来源:移动支付网    作者:王建 苑岚

记者从十堰城市公交集团获悉,经过大量前期工作,目前十堰市公交新开通了5条公交线路试运行“支付宝”扫码乘车功能,进一步方便广大市民乘车。

2018年1月,十堰城市公交在公交7路、8路、15路等线路上,试运行支付宝扫码乘车功能。截至目前,已收到较好效果,市民反应良好。

在此基础上,十堰公交加大工作力度,于近期对5条公交线路的支付系统进行了改造,随着近日公交4路、5路全线车载刷卡设备的集中安装工作完成,意味着十堰市大部分主干公交线路都可使用支付宝扫码乘车功能。

据统计,目前十堰公交已有25条公交线路,共计270余台公交车可用支付宝扫码乘车功能,乘客只需用手机,通过支付宝扫码即可交费乘车,更加方便快捷。

目前支持支付宝扫码乘车的公交线路共有25条(4路、5路、7路、8路、15路、21路、28路、31路、37路、38路、61路、63路、69路、83路、85路、86路、87路、88路、91路、100路、103路、206路、207路、机场1号、机场2号),感兴趣的市民可上车体验。十堰公交将逐步分批次升级刷卡设备,力争尽快实现“支付宝扫码乘车功能”中心城区全覆盖,进一步为广大市民提供更加方便、快捷的出行服务。

领取十堰车城通电子公交卡攻略

方法一:打开支付宝,点击“城市服务”功能,将城市确定为“十堰”,然后点击“电子公交卡”,再选择“立即领卡”后按照领取步骤操作,即可领取到十堰车城通电子公交卡。

方法二:打开支付宝,点击顶部“付钱”按钮,在二维码下方点击“乘车码”服务,首次使用需要点击立即领卡,然后按提示操作即可领取十堰车城通电子公交卡。

怎样使用 “支付宝扫码乘车”功能

乘坐公交车使用时,直接点击支付宝首页上方的“付钱”,然后选择“乘车码”,系统会自动生成一个二维码形式的乘车码,上公交车时对准卡机的扫码窗口,即可自动支付,用户在听到“请上车”的语音提示后,就实现了扫码缴费(安卓手机用户可在“支付宝”中“十堰车城通电子公交卡”页面右上角的“更多”中将乘车码放到手机桌面,以便快捷调用)。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