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用假的超额转账截图骗了微商,“空手套白狼”13万


2018-2-27 8:52

重庆市江北区检察院最近办理的一起案件,给微商们提了个醒。该检察院起诉一起以微商为受害对象的诈骗案件,被告人PS假的转账凭证,3天骗走江北微商吴某13万余元。

案件始于2016年11月17日至19日。当时,被告人陈某(女)通过微信群认识了微商吴某,得知吴某在卖尿不湿之后,陈某便找她买了600多元的尿不湿,并PS了一张假的转账图片,上面显示的转账金额比约定金额还多了50元钱。

收到陈某的转账图片后,吴某质疑为何一直没有收到钱,陈某则“解释”转账系统要第二天才到账。对于多转的50元,陈某称是自己转错了,希望吴某将这50元转给她的朋友“玲玲”。

吴某信以为真,便加了“玲玲”的微信,发给对方50元的红包。殊不知,这个“玲玲”其实是陈某的另一个微信号。

随后,陈某继续通过PS图片的方式,以买尿不湿为由制作了二十多张假的转账截图,每次多转账的金额从一百元到上千元不等。

吴某并没有意识到自己被“套路”了,看见“大客户”买这么多的尿不湿,一时间被利益冲昏了头脑。就这样,吴某按照陈某的要求,将这些“多”出来的几百上千元钱转到了陈某的几个微信号上,前后竟转了13万余元。

三天后,吴某才发现所有“转款”都没有到账,便意识到被骗,于是报警后将对方的账户冻结。

经公安机关侦查,陈某在福建莆田被抓获。陈某家属代其退还给吴某经济损失96050元,吴某也自行追回经济损失4万余元。

目前,该案正在审理中。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