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大国入场!普京认为俄罗斯迫切需要区块链


2018-2-27 10:34

北京时间2月26日据雷锋网报道,专注于俄罗斯市场独特洞察的Russia Insight日前放出一段视频,内容是俄罗斯总统普京与该国最大的银行Sberbank(俄罗斯联邦储蓄银行)总裁Herman Gref之间的讨论。在谈话中普京提到了俄罗斯、监管机构和当地银行采用区块链技术的必要性。

普京表示,俄罗斯需要区块链技术,并强调重要的是,俄罗斯在该项革命性技术的开发和采用上不能落后于人。

“我们需要[区块链技术]。石器时代的终结不是因为缺石头了,而是因为出现了新技术。在这场比赛中一旦落於下风,会很快、非常快地被赛道中的领先者碾压。”

作为俄罗斯最有影响力的金融机构的管理者,Gref长期以来一直是乐观的加密货币和区块链支持者。2017年11月,Gref表示,加密货币已经是我们生活中的事实,并指出加密货币将成为全球金融体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虚拟货币是区块链技术的自然结果。我们可以禁止它,我们也可以欢迎它。现在流行的趋势是敦促人们不要参与这些。但它们已经是我们生活中的一部分客观存在。“ Gref在俄罗斯企业家协会会议上这样说道。

1月下旬,Sberbank表示,该银行未来可能会推出一个加密货币交易平台,以应对当地投资者对市场上比特币和其他加密货币快速增长的需求。

Sberbank银行全球市场负责人Andrey Shemetov 表示,该银行旨在为投资者投资加密货币市场可能需要的各种产品和服务提供战略接入。

同月,普京总统告诉俄罗斯新闻通讯社塔斯社,将实施法规来保护投资者并促进企业发展。他进一步指出,加密货币可以作为交换媒介和结算网络运作,但表达了他对加密货币的存储价值方面的担忧。

与绝大多数银行家和政府官员的观点类似,普京表示,由于加密货币缺乏任何支撑,它们的价值无法保证。

但是,所有货币、股票、债券、资产和商品都缺乏内在价值。资产的价值完全取决于其供给和需求,市场对其价值负责。因此,由市场实时决定加密货币的市场价值。所以加密货币缺乏内在价值并不是问题。

普京并不是近期唯一一位对加密货币和区块链发出呼吁的世界级领导人。

上周,印度总理Narendra Modi 与普京总统分享了类似的看法,他写道:“区块链和物联网等颠覆性技术将对我们的生活和工作方式产生深远的影响。它们需要迅速适应我们的工作场景。“

据悉,许多加密货币交易商、投资者、用户和全球加密货币社区成员,都对Modi总理采用和管理区块链和加密货币市场的做法都表示看好。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