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sa试点车载支付 已与本田及宾利合作推出“联网汽车”项目


2018-3-1 9:23

据英国《每日邮报》2月27日报道,Visa金融服务公司为汽车推出定制的移动交易安全平台。通过车载支付应用,司机能方便快捷地完成缴纳停车费,加油费的车内支付。使用手机移动支付已经成为很多人的日常,而现在Visa推出的一项新服务也能为司机利用车载系统像手机一样进行移动支付。

通过该车载支付应用,司机能够直接从汽车中央控制台支付停车费和加油费。支付金额将显示在仪表盘上,司机可以一键式完成付款。汽车的车载支付应用能自动连接车主的银行卡并显示付款页面,而司机无需与收银员打交道就可以支付加油费或购买快餐。

Visa在巴塞罗那举行的2月26日至3月1日的全球通信大会上展示了配备该车载支付平台的宾利汽车。Visa表示,公司正与世界上一些最大的汽车制造商合作开发新系统。Visa希望未来能与一系列汽车公司合作,并表示已与其他公司达成协议。Visa早在2016年宣布与本田合作,为未来本田几代汽车打造该车载支付应用平台。在2017年的全球通信大会上也公布了这一个概念。到目前为止,Visa已经与本田和宾利合作推出了“联网汽车”项目。

有了Visa移动交易的安全平台支持,司机车内付款很快就能实现。司机们将无需为支付而翻钱包,而是通过车载应用来支付。在一份书面声明中,Visa发言人表示,该车载支付应用能让司机在舒适的车内进行支付,无需掏出信用卡或其他设备。这样不仅可以节省司机的时间,让他们更快和更高效地到达目的地,而且能让他们在途中更安全。更重要的是,要在可能实现的效果和提供切实际、紧密的实用性之间找到一个合适的平衡点。

据咨询公司高德纳(Gartner)的数据分析,,到2020年全球将有2.5亿辆Visa的未来“联网汽车”上路。因此,汽车仪表盘将拥有越来越多的功能,而Visa也希望将车载支付应用能作为车内支付的平台。

Visa的创新和合伙执行副总裁吉姆•麦卡锡(Jim McCarthy)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把汽车变成一个移动支付平台并非遥不可及。从一开始引入这一概念到现在,Visa取得了很大的进展。与本田合作测试的原型,让Visa朝着商业现实又迈进了一步,为车内支付和汽车生态系统创造了机会。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