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风:区块链技术可以更好地发挥自组织在经济活动中的治理效率


2018-3-1 10:22

在昨晚举办的金融科技海上夜话活动上,中国万向控股有限公司副董事长、万向区块链实验室发起人肖风对区块链技术对组织变革进行解读。

肖风说道:区块链是信任的机器,区块链的“去中心化”有四个意思:

1、在区块链上,完成一笔交易的时候不需要第三方这个“中心”;

2、经济活动不需要“公司”这样的制度和组织;

3、不需要商业机构完成经济交换活动;

4、激励机制不再是中心化机构建立起来的。

在过去几十年时间里面,有七到八位诺贝尔经济学家对“自组织“进行了研究,所谓的”自组织“是指市场和政府之外的第三方力量。

在某种情况下,自组织比企业或者比政府更具有效率,能够更好地创造社会福利。

区块链技术出现后,可以更好地发挥自组织在经济活动中的治理效率,更好地发展自组织带来的对社会福利的贡献。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