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高速已支持扫码支付,微信交易占比近七成


2018-3-2 11:57

26日,记者从湖北省交通厅了解到,2018年春运首日起,湖北省高速公路所有人工收费车道正式接入支付宝,方便回家返乡车主快速支付通行费,目前,已全面完成非现金支付方式技术支持。

至此,湖北高速公路已全面支持ETC、银联卡、微信、支付宝等多种非现金支付方式,让南来北往、走东向西的车主尽享“祖国立交桥”之快速便利。同时,基于银联商务的聚合支付系统已成为电子收费(ETC)的有效补充,迅速提升了湖北高速公路的非现金支付率。

非现金支付方式的快捷让不少收费站的通过率大大加快。2月26日,对接九江二桥的黄(石)黄(梅)高速公路黄梅南站日均车流量高达5万余台次。湖北黄黄管理处机关驻所人员、九江二桥增援人员、驻地路政、高警、地方公安共80余人连轴转为过往司乘提供交通疏导、窗口服务、道路指引等服务,全天候开启14个固定费亭+11个移动收费亭,高峰期更是14+30套收费设备,扩容近2.5倍之多,加上非现金支付方式的快捷,可同时对44台车辆快速征费,每分钟可快速通行车辆百余台,确保了鄂赣省界大通道始终安全畅通。

据介绍,经过2017年的发展,湖北省高速公路非现金支付不论在方式上还是总量上均取得了突破性的进展。全年湖北高速公路银联卡(移动)支付交易量达到457万笔,交易额达到3.89亿元。2017年12月,银联卡(移动)支付占全省当月总交易量和交易额均为4%(占当月现金交易量和交易额的7%、8%),加上电子收费(ETC)支付率,湖北高速公路非现金支付率达到38%。

支付宝接入运行20多天以来,交易量和交易额迅速超过银联卡(银联二维码),最高日交易10366笔、72.39万元。目前,银联卡(银联二维码)、微信、支付宝交易量比为11%:69%:20%;交易额比为17%:63%:20%。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