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国内各领域大佬两会期间力挺区块链技术


2018-3-5 9:33

推动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新技术的融合

全国人大代表、苏宁控股集团董事长张近东在2018两会建言,提出建立跨地域、跨行业,能够面向整个社会开放的数据共享平台,加强数据安全立法,同时逐步加大引入人工智能和区块链技术,推动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新技术的融合,提高对风险因素的感知、预测、防范能力。

区块链技术非常具有革命性

3月3日下午,全国政协委员、百度公司CEO李彦宏表示,政府应鼓励互联网公司开放自己的人工智能平台。在谈到区块链技术时,他表示区块链技术非常具有革命性,但现在还处在非常早期的阶段。

区块链出现使未来所有商业连接都面临挑战

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全国政协委员俞敏洪表示,区块链出现使未来所有商业连接都面临挑战。他在青年论坛——新时代的新追求上发表演讲时曾表示,现代连接是互联网+人工智能的连接,区块链的出现,使人与人之间的连接没有了中心载体,成为完全去中心化概念,完全可以通过区块链做到。

不要借技术名义和噱头炒作区块链

全国政协委员、网易CEO丁磊称,区块链本身是技术,能解决很多问题,应用场景很丰富很广泛,其中一个应用是智能合约,其中放入生物信息的特征,那就会解决人与人的信任问题。信任问题解决后可以推动金融领域发展,比如借钱收款等。但现在感觉区块链存在过度炒作的情况,技术本身没有坏处,只是不要借技术名义和噱头来进行炒作,而应该根据具体应用场景结合。

比特币是区块链唯一刚需场景

全国政协委员、360董事长周鸿祎两会上发表示,比特币是区块链唯一刚需场景。现在区块链这么热,还没看到什么非用不可得场景,唯一就是比特币。比特币有账本不可篡改的特点,但也有遭受网络攻击的隐患,比如当有人掌握了51%的算力,或者未来量子计算破解了“挖矿”的哈希算法,对区块链技术都是一个挑战。如今出现了很多交易所、钱包,也发生过安全事件,丢失了虚拟资产,恰恰说明区块链技术需要安全保护。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