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信用评级巨头:石油币可能有助于全球货币体系恢复价值


2018-3-5 9:36

中国最大的信用评级机构之一大公国际信用评级公司 (Dagong Global Credit Rating)最近发表了一份报告其中对委内瑞拉的数字货币“石油币”表示出了积极信号。

大公认为加密货币“可能有助于全球货币体系恢复其基本价值。”

该机构并没有断言石油是否能帮助委内瑞拉经济,但用石油背书的加密货币的发行意义重大,因为它与其他加密货币(比如比特币)不同,比特币不受任何资产的支持。

大公写道,委内瑞拉此举可以“为修缮其国际货币体系的缺陷提供有益经验,对全球货币回归价值锚具有积极意义”

受到国家石油储备的背书支持意味着,石油币将受到保护,免受投机和波动的影响。

自布雷顿森林体系解体,国际货币体系基本形成以美元主导、日元、欧元等多种货币共存的格局。

然而,美国脱离本国真实财富创造能力超发货币的行为持续削弱美元信用基础,使得当前以美元为主导的信用本位制国际货币体系与全球价值创造体系出现明显系统性偏差,国际信用资源分配显失公平,信用危机频发,美元越来越难以有效承担起国际储备货币的责任。

报告写道:

“信贷危机的频繁发生,证明了美元在有效发挥国际储备货币作用方面的不足。”

在这种情况下,石油币的创新可能会为所有国家提供有益的经验,以探索和试验以物质财富为背书的新型货币,并有利于跨境支付和国际融资。

布雷顿森林会议建立了基于黄金价值的固定汇率制度,创立了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和世界银行,并见证美元成为国际储备货币。该体系于1971年在尼克松总统的领导下瓦解。

大公的报告最后指出,石油币的背书储蓄是不可再生的。

此加密货币的成功与否,将取决于委内瑞拉创造财富的能力。

大公透露,将密切关注石油币的进展。

据CCN的报道,石油币的预售正在进行中,根据国家领导人尼古拉斯·马杜罗(NicolasMaduro)的说法,共有17.1万公司/个人购买其代币。

尽管没有提供证据,据报道,预售活动在第一天就净赚了7.35亿美元。

随后,委内瑞拉下令国有企业接受加密货币的支付,并宣布将推出一种新的加密货币,由贵金属做背书的--- “石油金 / PetroGold”。

很多国家也透露了他们希望发行自己的加密货币。

在这些国家中包括伊朗,最近该国在比特币上出尔反尔,而俄罗斯计划推出一个“加密货币版的卢布”。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