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一天30万人次刷手机乘公交 占乘客总数50%


2018-3-5 9:40

温州公交开通移动支付已有一个多月。市交运集团昨透露,全市已有80多万人领取“云公交卡”,最多一天有30余万人次通过移动支付乘车,占乘客总数50%。

今年2月16日开始,市区168条公交线路、2153辆公交车、35个BRT站台及24条社区巴士、水上巴士均可用支付宝付款。市区公交(单票制)实现了移动支付全覆盖。

为让市民熟悉移动支付乘车,支付宝公司在最初一个月还推出了免费扫码乘公交活动。市民在市区乘坐公交车时,使用“支付宝”的“温州云公交卡”支付(须领卡),每天有2次免费乘车优惠。

乘公交可移动支付启用40多天来,高峰期集中在头一个月的优惠期间(在市区乘公交车,使用“温州云公交卡”支付,每天有2次免费)。免费乘车活动结束后,移动支付比例回落,不过现在呈增加趋势。交运集团工作人员说,随着学生开学,预计移动支付的比例会进一步增加。需要提醒的是,移动支付目前没有刷卡所享受的九折优惠。

“一开始只有个别年轻人用,但后来越来越多乘客都扫码了。”101路公交驾驶员许延林说,在一个月优惠期,通过手机支付的乘客达到了半数左右,一些之前不知道的市民看见了也学着用。

许延林说,过去常常有市民上了车才发现没有硬币,“可以扫码以后,这种情况少多了。”

“好多老人其实是有老人卡的,乘车免费,不过还是愿意赶时髦,刷手机坐车。”102路公交驾驶员梁红英说,她就遇见了好几位八九十岁的老人掏出手机尝鲜,“有时候老人操作不来,我们驾驶员或者边上的乘客都会帮他们一把。”

“扫码是很快的,可有一些乘客习惯上车后再打开支付宝,要是网络信号不好、手机卡住,就会影响支付速度。”梁红英说,在上下班高峰期,只要有一两个人动作慢了,上客门就会堵住。她建议,使用移动支付的市民,在车子即将到站时,提前打开手机找到支付码。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