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松奖交通支付产品评选,透露了行业哪些玄机?


2018-3-7 15:53来源:移动支付网

一年一度的金松奖评选活动进入白热化阶段,作为2017年最为火热的交通支付,金松奖交通支付产品奖评选活动也备受关注。

二维码支付备受关注

目前已经有23款产品参与了交通支付产品奖评选,其中明确与二维码支付相关的产品为17款,单独支持NFC的仅仅有4款。在2017年,二维码交通支付发展速度之快,让业界为之震惊,甚至很多人认为二维码支付将替代NFC,成为交通移动支付的首选技术。但限于交易速度,在交通领域二维码支付未必完全能够替代NFC,未来更可能是两种技术兼具。

本次参选的POS类产品为7款,所有终端设备都是二维码支付与NFC非接支付同时具备。终端发展趋势,某种程度上即代表着产业的未来,交通领域的聚合支付势不可挡,多种支付方式的支持将迎来新的机遇和挑战。

交通支付互联网化趋势明显

二维码支付的崛起不仅仅是支付方式的崛起,更是交通支付走向互联网化的契机。本次评选也吸引了大量交通应用运营者,以中电信用--玺客·贵州通、小米公交为代表的交通应用运营者7家,其中包括地方一卡通公司,也有互联网强企,更有创业公司。以交通出行这一高频场景为切入点,交通应用运营者开始拓展增值服务。以目前票数较为领先的中电信用--玺客·贵州通APP为例,除了交通支付,其服务内容就包括公交卡实体卡充值、小汽车摇号、交通违章缴罚、公积金、社保查询等市政服务类应用。所以,交通支付应用,这不仅仅是一种支付方式,更是一个平台,一个智慧城市服务的综合平台。

在此交通支付的互联网化需求之下,涌现出了一大批技术、方案、接口提供方,本次评选有7个产品参与,其中包括北京亿速码数据处理有限责任公司提供的全国城市一卡通互联互通平台就有80个城市的互联互通资源,小步科技、小码联城、八维通等机构为交通一卡通运营者提供全面的技术支持。除了二维码技术提供,云通卡、洪城一卡通在探索HCE的交通应用。

此外,本次评选也吸引了一些拥有小创新的产品,手机指环交通卡(吸附式)就将交通卡变成许多人使用的手机指环,通过小创新,让支付更加便捷,防止丢卡的情况。

目前交通支付产品奖评选前三位是中电信用--玺客·贵州通、山东高速互联网不停车收费系统、全国城市一卡通互联互通平台。小米公交排名第四,POS产品,无锡华捷的公交车载“全支付”终端有较高人气。评选将在3月16日结束,一切还存在较大变数。

“金松奖”评选火热进行中,参与投票链接:http://jsj.mpaypass.com.cn/2017/company.html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