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公交实现“移动支付”全覆盖 日均扫码乘车3000多人次


2018-3-7 19:29

2017年,嘉兴市公交公司与支付宝旗下小码联城科技有限公司合作,于8月底在市区5条城市公交线路试点“移动支付”,并于9月19日正式推出该应用。嘉兴成为全国首个实现支付宝公交乘车消费移动支付应用的地级市。此后,市公交公司持续推进公交“移动支付”应用线路拓展工作,至2017年底,城市公交已在43条营运线路、561辆车公交车上实现“移动支付”应用,支付宝电子公交卡领卡量约14万张,日均扫码乘车超过2000人次。

嘉兴公交实现“移动支付”全覆盖 日均扫码乘车3000多人次

为加快实现所有营运线路“移动支付”应用全覆盖,市公交公司技术部门与各分公司技术人员加班加点,积极推进设备更换工作,现已实现所有营运线路“移动支付”全覆盖,支付宝电子公交卡累计领卡量近19万张,日均扫码乘车达到3000多人次,“移动支付”带来的出行便利得到越来越多市民乘客的青睐。

继2017年11月公交IC卡窗口业务实现多渠道支付后,公交公司继续拓展多渠道支付功能的应用开发,逐步实现公交卡网上预充值、线下补登功能。经过前期的技术开发测试,现已进入微信公众号网上充值补登实体卡测试阶段,今年上半年将推出这项应用,嘉兴市民可通过手机网上预充值和线下补登来完成对公交卡的充值操作。

随着补登点铺设的逐步展开,今后市民在家门口就可以自助完成对公交卡的充值补登了。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