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财政部下属机构FinCEN:ICO企业须登记 遵守反洗钱法规


2018-3-8 9:00

北京时间3月7日早间消息,美国财政部下属的金融犯罪执法网络(FinCEN)本周二发表公开信,表示其规定将适用有所有实行首次代币发售(ICO)企业。

在信中,FinCEN机构的法务助理秘书德鲁·马洛尼(Drew Maloney)解释说,销售ICO衍生代币的开发企业和交易所必须登记为货币传输组织,并遵守反洗钱的有关法规,以及“了解客户”(KYC)规则。

信中写道:“……开发企业以ICO货币或代币的形式销售可兑换虚拟货币,以换取另一种可替代货币的价值形式,即被认定为货币传输组织。开发企业必须遵守适用于此类(货币服务业务)组织的AML/CFT要求。交易所出售ICO货币或代币,或以此交换其他虚拟货币、法定货币,或其他价值的替代货币,通常也被视为货币传输组织。”

鉴于近期围绕区块链融资模式的监管形势,以上表述与以往的差异引人瞩目。总部位于华盛顿特区的区块链宣传组织“币中心”(Coin Center)随后发表博客文章解释说,依据这种司法解释,如果意见公司在美国居民中开展ICO业务、但未在FinCen登记为货币传输企业,也未执行KYC规定,可能触犯联邦法律,被提起重罪指控。

之后,“币中心”在给外媒的一封电子邮件中称:“我们不同意他们的评价方式,相信作出这种决定前,应该对外公开规则制定过程。”

FinCen在信中表示“ICO安排有所不同”,将根据ICO和其他相关代币的设计采取不同的司法处理方式。代币销售等同于证券或衍生工具的销售,分别适用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和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的规定。

FinCEN表示,对待ICO参与者时,将依据具体情况,采取因地制宜的方式。

马洛尼指出,FinCEN正在与其他美国机构协调处理上述问题的解释工作,他解释说:“FinCEN正在(与SEC和CFTC)密切合作,在涉及ICO的活动中执行反洗钱和反恐融资(AML/CFT)规定,履行对这些机构的监管职责。”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