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SEC表示美国加密货币交易平台必须在SEC注册


2018-3-8 14:24

美国时间周三,SEC发表一份声明称,“如果一个平台提供证券类数字资产的交易,并且以联邦证券法定义的’交易所’的形式运营,那么该平台就必须向SEC注册为全国性证券交易所,或者申请免于注册。”

加密货币交易所将受到与传统交易所相同的规则的约束。因此,他们必须向证券交易委员会登记“作为国家证券交易所或免于登记”。在声明中,SEC警告称,许多在线交易平台称自己为交易所目前不受监管,不过它们可能会给人一种与监管标准相符的印象。SEC表示:“SEC的工作人员担心,许多在线交易平台在投资者看来是SEC注册和监管的市场。”

SEC举例称,Coinbase旗下的GDAS等规模最大的加密货币交易平台并没有向SEC注册为交易所,只有在各个州单独申请了汇款牌照。Germini则向纽约州金融服务厅注册为信托公司。Templum则隶属于Liquid M Capital,后者向SEC注册为另类交易系统。

声明还说,一些非法交易平台在挑选不经SEC批准或认可的数字资产时,建立了自己的规则和标准。美国证交会补充称,旨在作为另类交易系统(ATS)操作的实体也会受到监管要求。此类交易所应以经纪自营商的身份在SEC注册,并成为自律组织(SRO)的成员。证券交易委员会写道:“作为经纪自营商,注册成为监管要求的主体——例如要求有合理的政策和程序——以防止滥用非公开信息、书籍和记录要求,以及财务责任规则,包括对客户资金和证券的保护和保管的要求。”根据声明,SEC正在采取这些监管措施“保护投资者,防止欺诈和操纵交易行为”。

在2018年2月,在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和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联合参议院听证会上,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主席克莱顿(Jay Clayton)承诺为交易所和投资者处理比特币和以太坊的交易提供明智和实际的监管,而ICO将受到更严格的监管。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