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内瑞拉将通过外汇交易平台向私营公司拍卖石油币


2018-3-8 14:33

据外媒报道,委内瑞拉副总统塔里克-埃萨米(Tareck El Aissami)周二宣布,委内瑞拉政府将在未来几周内通过Dicom外汇交易平台向私营公司拍卖其石油币。

这个欧佩克成员国上个月开始向投资者私下出售石油币这种新的数字货币,当时该国总统尼古拉斯-马杜罗(Nicolas Maduro)表示将以石油储备作为这种数字货币的后盾。马杜罗说,石油币将有助于避开美国的金融制裁。

反对派批评人士称,石油币是一个非法债务问题。美国财政部发出警告称,这可能违反了制裁,因此对投资者构成法律风险。

埃萨米在国家电视台上与商界人士的一次会议上说:“石油币将在Dicom平台上拍卖。”他补充说,企业将能够使用石油币来支付原材料进口贸易的费用。

他说:“石油币将成为我们强有力的国际货币,地位高于美元。”

目前还不清楚石油币能否充当外国货币以及如何充当外国货币,也不清楚它将如何帮助委内瑞拉的企业进行国际贸易。

然而该国最高立法机构委内瑞拉国民议会周二发表声明,宣布石油币违宪,并严词谴责石油币是欺诈行为,对潜在投资者构成了威胁。

鉴于这种数字货币的法定地位还存在疑问,外国公司不太可能接受用它来支付,而且很少投资者公开宣布购买了这种数字货币。

第一阶段的预售将在3月20日结束,埃萨米还呼吁当地银行在此期间以折扣价购买石油币。

他说,在此期间,银行可以用美元、欧元或其他任何货币购买石油币,并作为资产负债表上的资产持有。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