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两家热门社交网站开始接受比特币支付


2018-3-9 15:14

周四,据Finance Magnates报道,俄罗斯两家社交网站Vkontakte和Odnoklassniki很快将接受比特币和比特币现金作为支付广告客户的付款。据比特币市场内部人士透露,这些公司还打算为员工提供使用加密货币的机会。

总部位于圣彼得堡的Vkontakte于2006年9月推出,截至2017年12月,用户账户已超过4.6亿。根据总部位于加州的互联网分析公司Alexa Internet,Vkontakte是俄罗斯访问量最大的网站,在白俄罗斯排名第二,在哈萨克斯坦排名第三,在爱沙尼亚、吉尔吉斯斯坦和摩尔多瓦也很受欢迎。创始人帕维尔杜罗夫(Pavel Durov)在2014年被解雇之前一直是该公司的首席执行官,他也是Telegram的创始人。

根据Alexa Internet的数据,位于莫斯科的Odloklassniki(“同学”)拥有约2亿用户。此外,俄罗斯在乌兹别克斯坦和格鲁吉亚尤其受欢迎。

2017年5月,在俄罗斯吞并克里米亚之后,乌克兰总统彼得罗波罗申科禁止了这两个网站。Vkontakte当时在这个国家有1500万用户;此举并不受欢迎。

这两家公司都是由俄罗斯最大的互联网集团Mail.Ru Group拥有和运营的。加密货币支付将通过这家公司启用。根据Bitcoin.com的数据,Mail.Ru在俄罗斯约有85%的互联网用户,并控制着Qiwi,其是一家支付服务提供商,拥有1720万美元的钱包。

该集团在一份新闻稿中表示:“Mail.ru集团扩大了两种流行的加密货币的使用:比特币和比特币现金。该公司为那些已经从事加密货币业务的人推出了一种方便的结算方式。”

比特币支付将通过Bitpay进行处理。Bitpay是一家美国比特币支付提供商,提供Visa预付比特币支付卡。该公司与亚马逊和Aliant有合作关系,并通过与Wave Crest Holdings的合作在欧元区被接受。

俄罗斯最近决定对加密货币交易进行监管,并计划推出一种国家加密货币,以绕过俄罗斯入侵克里米亚所引 发的制裁。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