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公交扫码系统建设全面加快 两个APP支持


2018-3-10 12:49

福州八成多公交 可扫码支付

N海都记者 袁丽群/文 毛朝青/图 通讯员 汪文堃 陈晶晶

海都讯 你是否遇到过这样的情况:上了公交车,才发现兜里没有零钱。这样的尴尬怎么破解?如今,或许有一部手机就可以了。

日前,福州全面加快公交领域“扫码支付”工作进程,同时招标了2家车载机具供应商生产扫码车载机具,确保机具按时到位。所谓“扫码支付”功能,即打开榕城通APP,点击乘车码,将个人可用于支付的二维码靠近公交车载机扫码区就可快速完成车费支付。

据悉,2017年10月26日,福州16路公交车率先更换兼容实体卡刷卡和二维码扫码支付的车载一体机,试行手机扫码。市民只需下载榕城通APP,注册充值完成,乘车的时候打开APP,将乘车码靠近扫码区,即可完成支付,整个过程不到2秒,深受好评。

目前,车载机具大量到货,福州公交扫码系统建设全面加快。截至3月8日,福州市区3800辆运营公交车已有3156辆安装完成,安装率达83%,覆盖公交线路222条。近期所有车载机具将全部安装完毕,覆盖市区所有公交线路。

乘客可通过“榕城通APP”和即将推出的“e福州APP”扫码支付车费,待公交扫码系统稳定后,将逐步实现微信、支付宝等渠道的扫码支付功能。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