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坐公交可通过三种方式付钱:云闪付、智能终端、银联IC卡


2018-3-13 18:50

3月9日,在人民银行长春中心支行的组织推动下,中国银联吉林分公司与吉林省长白行交通卡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该协议的主旨是对全省德惠、伊通、农安、九台等20个市县(区)公交车开展改造,改造后市民即可刷手机或刷银行IC卡乘车。

据悉,本次改造工程预计在三个月内完成,届时市民乘车时,可以通过以下三种形式支付车费:一是可以通过手机下载云闪付APP,点击“付款”出示二维码进行扫码购票。二是各类智能手机PAY、手表和手环等智能终端同样可以“秒刷”公交票;三是只要拿着各家银行发行的“62”开头的银联IC卡,在公交一体化支付终端前挥一挥,车票就买好。吉林银联工作人员表示,改造完成后,还将联合相关方共同开展宣传和营销活动,使市民尽快熟悉支付流程。

对广大市民而言,通过以上方式购车,既不用再翻钱包找零钱,也不用到处找充值点充公交卡,更关键的是,相对于公交卡丢失后余额无法找回,如果IC卡或者手机发生丢失,丢失后及时和银行联系挂失银行卡就可以了,挂失后卡里的资金不会受到损失。而对公交车运营方而言,也可避免因收到假币造成损失,减轻零钞清点、运送的压力。

据悉,在公交领域开展移动支付改造,是人民银行长春中心支行推动各单位落实“移动支付便民示范工程”的一项重点举措,而在20个县市同步开展公交领域移动支付受理工作,在全国还属领先,其他县市的公交受理改造工作也正在推动当中。除公交领域建设之外,吉林银联和各商业银行,还将在人行长春中心支行的统一领导下,加快拓展商圈、街区、校企园区、停车场、高速公路等与市民生活息息相关的领域,推广金融标准移动支付应用,为市民切身体验移动支付的安全和便捷提供环境支持。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