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敦促G-20联手监管加密货币 使其不被用于非法目的


2018-3-14 9:05

北京时间13日晚彭博称,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拉加德表示,基金组织可以在协调全球监管加密货币方面发挥核心作用,令它们不被用于非法目的。

拉加德周二发表博客文章,对数字货币的“黑暗面”及其被用于恐怖主义融资或便利洗钱的可能性提出了警告。她说,需要做更多工作来应对威胁,基金组织将发挥其作用。来自20国集团的央行行长和财政部长下周在布宜诺斯艾利斯开会,将会讨论加密货币的监管问题。

“没有哪个国家能独立应对这一挑战,”她写道。“我们具有独特的地位,可以帮助开发针对不断发展的加密资产领域的解决方案。”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提出上述建议之际,全球对加密货币的监管也越来越协调。英国央行行长卡尼对加密货币的波动性表示担忧,美国财政部长努钦承诺与G-20合作,防止加密货币成为数字版的匿名银行账户。

“当然,洗钱和恐怖主义融资只是威胁的一个方面,”拉加德写道。“金融稳定性是另一方面。加密资产的快速增长,其交易价格的极度波动,以及与传统金融世界的不明确联系,很容易造成新的脆弱性。”

她提供了一些策略建议,以着手解决加密货币带来的危险,其中包括:

·关注保护消费者的政策,例如使用所谓的分布式账本技术。该技术让那些都希望安全交易的人们能够更轻松地进行交流。

·采用生物识别技术、人工智能和加密技术来快速识别可疑交易;

·确保不同国家采用相同规则来保护消费者。

拉加德说,考虑到大多数数字货币并不局限于一个国家或一个中央银行,各国将不得不在监管框架上合作。“无视加密资产是不明智的,”她写道。“我们必须欢迎它们的潜力,同时也要认识到它们的风险。”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