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农行68台ATM可“刷脸取款” 实现全辖网点全覆盖


2018-3-14 20:37

在济宁,“刷脸取款”的梦想正照进现实,截止3月8日,济宁农行已有68台ATM实现了“刷脸取款”功能,预计3月底共升级260台ATM,实现全辖网点“刷脸取款”全覆盖。

济宁农行68台ATM可“刷脸取款”

对着ATM“刷脸” 1分钟内取到钱

近日,兖州的王先生来到农行兖州支行营业部取钱,由于匆忙忘带银行卡,心想还得回家一趟取卡,王先生很是“烦心”。

刚要转身离开,营业部工作人员告诉王先生可以利用网点新上线的“刷脸取款”办理业务。在网点ATM上,王先生按照提示操作,“刷脸”、输入身份证号、选择银行卡、输入密码、输入取款金额,不到1分钟便取到了钱。

“不用银行卡,甚至不带身份证,只要脸对着ATM机看两眼就能取到钱。”体验了一把“刷脸取款”后,王先生大呼方便,“比插卡取款还要快,以后可以不带农行卡了。”

3月8日,记者来到农行济宁分行营业部自助区专门体验了一把ATM“刷脸取款”。记者看到,上线“刷脸取款”功能的ATM机上方有一个双孔摄像头,ATM机初始页面与其他机器相同,只是屏幕右上角多了一个“刷脸存取款”字样的按钮,选择这个按钮,ATM页面会跳转到一个提醒页面,用文图形式告诉操作者,采用“刷脸取款”需正视摄像头,与摄像头保持50厘米以内的距离等。随后点击“确认”按钮,ATM会语音提示在感应区放置身份证,屏幕上同时也出现身份证号输入提示,点击确认后就进入了“刷脸”页面。通过后台审核,选择屏幕上出现操作者名下所有的农行卡号,即可进行存款或者取款。记者实际体验中根据提示操作,大约50秒左右即可完成“刷脸取款”。

农行济宁分行个人金融部产品经理王洪升介绍,该行自今年1月11日起,在辖区网点ATM机陆续上线“刷脸取款”功能,截止3月8日,全辖已有68台ATM实现了“刷脸取款”功能,涵盖所有县市区支行营业部和一些城区支行。

根据安排,今年3月底前,农行济宁分行将在全市260台ATM实现“刷脸取款”功能,几乎占该行全辖所有ATM机一半,届时该行122家网点将均有ATM供客户“刷脸取款”。“目前,‘刷脸取款’单笔限额3000元,单日累计限额也是3000元,存款无限制。”王洪升说。

照片、视频“充数”ATM摄像头过不了

“刷脸”就能取钱了,安全性有保障吗?针对记者疑问,王洪升说,刷脸取款ATM上的双目识别摄像头,采用的是红外生物动态识别技术,不仅能识别温度,也能识别动态微小运动。“也就是说,如果有人想要用照片或者视频来充数,是无法通过识别的。”

王洪升介绍,“刷脸取款”系统可以通过人脸的整体五官和面部骨骼进行识别,获取操作者信息后与警方的后台身份证信息进行比对,即使化妆,识别的准确度也极高。不过,王洪升提醒,如果操作者曾经整容,还是需要及时更换身份证信息,否则系统无法通过比对。

王洪升说,这种“刷脸取款”技术很成熟,不但能够完全抵御照片、视频、翻拍、面具攻击,还具备静默活体、动作活体、唇语活体等活体检验方式。“除了人脸识别比对,操作者还需输入身份证号或刷身份证进行身份确认,最后依靠密钥(密码)进行取款,安全性相对于插卡取款更有保障。”

与传统存取款相比,“刷脸取款”客户无需携带银行卡,与ATM的交互也更加自然,能够做到“随时随地,即刷即取”。“上线刷脸存取款具有多重意义,交易过程中不使用银行卡,设备吞卡数量就会有所降低,减轻了基层网点负担,同时缓解客户因没带卡而无法存取款的尴尬局面。”王洪升说。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