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支付打通“人、货、场”ID,开启服务商数字化红利期


2018-3-20 9:22来源:移动支付网

3月19日,2018微信支付合作伙伴大会现场,微信支付团队为超过3万服务商合作伙伴准备了一场“饕餮盛宴”。怎么才能在2018开年能“吃”到更多红利?这份”就餐指南"请大家赶快收好!

开放ID连接+大数据+朋友圈广告

多元能力开启数字化时代

“ID的识别连接是线下商业数字化的基础”,ID之间的连接关系数字化,才使得ID识别本身具有意义,微信支付则基于ID识别,为服务商准备了一系列的新能力:

在数字化时代,支付数据、流量数据、用户画像将共同构成商业变革的基础,而期望与服务商共享数据成果的微信支付,将开放以商业数据及社交数据为基础的数据运营智慧解决方案。

同时,为了实现更强大的数据分析能力,微信支付将打造基于AI的社会化数据中心,让数据帮助商户、用户决策,让商业模式更加贴近用户的需求,甚至比用户自己更了解用户。

2018年,微信支付将面向服务商开放朋友圈广告,借助朋友圈广告能力将数据转化的价值触达用户,让服务商的角色、能力更丰富,帮助商家进一步获利。

扶持政策再加码

助力超3万服务商成长

随着开放生态的不断发展,微信支付也在不断为生态中的合作伙伴提供能量。目前,微信支付生态中的服务商已超过3万,覆盖全球300余城市,服务数百万线下门店。

2018年,微信支付将会投入更大力度扶持措施,从多个维度为服务商提供激励。

基础服务奖励:根据线下交易订单,每月奖励,上不封顶

星火计划:根据线下增量交易订单,每月最高奖励100万元

行业奖励:全行业覆盖,设定新开户、小程序、创新等各项奖励

城市奖励:渠道下沉,向非一线城市拓展,结合新商户拓展、门店管理、增量交易等扶持政策向服务商输出

物料奖励:在物料铺设、营销活动、每月维护上,向服务商提供支持

广告奖励:基于朋友圈广告和微信支付交易笔数,获得广告返点和现金返点

在激励扶持以外,全新升级的微信支付学院将提供合作伙伴成长计划线下培训、开发者培训、讲师认证、区域小课堂、腾飞计划等更精准和全面的成长扶持,帮助服务商进一步成长。

深耕细分行业

技术革新打造共赢生态

合作伙伴如何更好地在生态中获利和发展?技术的革新与创新+细分行业商业能力的不断深耕,是微信支付与合作伙伴在不断探索的过程中给出的经验洞察。

智慧零售:开放全产品合作

智慧零售今年是“探索线下生活”的重点之一,趁蓝海阶段,微信支付向零售合作伙伴开放全产品合作。其中,永辉就借助小程序开发到店消费、配送的一体化服务,旗下超级物种更通过小程序实现了3个月87%的用户数字化。

超级物种用户数字化率

智慧校园:开启“无卡化”校园生活

在数字化的时代,新一代的学生群体正在成为消费的主力军,校园场景成为了微信支付很好的切入点。服务商可以结合卡包+小程序打造智慧校园卡,不但可以使用微信支付线下消费,还打通了签到、门禁、访客管理等多项能力,实现了智慧化的校园生活。

智慧餐饮:AI助力自助化服务

排队等候的体验不佳一直是餐饮业的难题,微信支付提供了商品快速识别、自动称重结算、自助点餐取餐等能力,进一步改造商家运营及服务流程。其中,肯德基则联手微信支付打造女王节活动,一周话题量超3亿、小程序最高单日订单更超过了100万。

智慧出行:微信生态助力一站式出行

一站式的智慧出行体验是什么样的?借助微信支付为合作伙伴提供小程序、公众号等工具能力,福州交捷信息科技打造了福州公交乘车码,并将进一步完善本地生活服务体系,目前小程序的用户量达到了App的2倍。

智慧城市:打造数字政务新时代

2018年,更多智慧城市正在诞生,微信城市服务已覆盖31个省、362个城市,拥有超过9000项服务。在智慧重庆,服务商主动打通微信支付、医院、政府机构等体系,微信支付旗舰医院日均支付笔数达到12000笔,出入境收费效率提升30%。

凯桥信息技术打造的互联网+政务生态合作体系

境外开放:海外合作伙伴共进计划展开

近年来,中国游客出境旅游掀起热潮,阪急阪神百货店就打通中日两地VIP会员体系,一张微信会员卡即可获取两国百货的的会员服务。未来,微信支付将推出海外合作伙伴共进计划,给予境外合作伙伴全面扶持。

AI识别、无人零售...

未来科技生活尽在眼前

在2018年,微信支付将持续向服务商输出数字化科技能力,事实上,已有不少合作伙伴将最新的科技成果带到展区现场。

到达会场先刷脸,人脸识别签到,这个“黑科技”的入场方式,你们还满意吗?

在无人烘焙店里,人工智能来当店员。将满满一盘面包,放入AI结账设备里,AI就能轻松识别面包种类和数量,自动结算。

在人脸智慧时尚店里,你可以让AI帮你挑衣服。来“智慧试衣间”前一站,“刷个脸”就能匹配出最适合你的穿搭。

在智慧加油站,只要提前在小程序填好油品偏好,开通免密支付,不用掏出手机,甚至不用对操作员说一句话,“无感加油”就这么快捷。

今年,微信支付合作伙伴大会的亮点你都get到了吗?

微信支付坚持生态开放、坚持技术变革、坚持扶持奖励,帮助合作伙伴进一步成长。同时,更希望能在2018年跟各行业的合作伙伴一起,着眼未来科技前沿领域,构建更完善的智慧生态。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