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消保委:互联网金融安全性成投诉新热点


2018-3-21 9:36

上海市消保委3月19日披露,互联网金融的安全性成为投诉新热点。

该委当日透露了2018年3·15期间(3月13日—15日)该委受理投诉的情况。据统计,期间,上海市消保委受理了3056件投诉。除了互联网金融安全问题,共享单车押金引发的投诉量也骤增。

据悉,当下,第三方支付成为互联网金融的重要组成部分。上海市消保委方面指出,随着第三方支付方式的覆盖面不断扩大,交易结构愈发复杂、隐匿的风险日益显现、投诉涉及的问题也越发难以处理。据统计,3·15期间,上海市消保委受理第三方支付投诉数量同比增长2.8倍。除了转账延迟、未到账、账户被封等问题外,消费者支付信息被盗等问题较为突出。

此外,共享单车作为分时租赁的常态化出行方式,上海市消保委共计受理相关投诉近百件。押金不退问题突出,数量逾半数。上海市消保委方面指出,对于共享单车行业的沉淀资金监管是当前亟需关注和研究的重中之重。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