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电信用 “玺客.贵州通”斩获2017年度“金松奖”最佳交通支付产品奖


2018-3-21 14:54来源:移动支付网

3月16日,2017年度第四届“金松奖”评选活动正式结束,经过近一个月的投票,18个产品奖和10个企业奖正式揭晓。其中,由中电玺客信用服务有限公司打造的“玺客.贵州通”APP斩获2017年度“金松奖”最佳交通支付产品奖。

2017年是移动支付真正渗透到公共交通领域的一年,在产业各方的努力之下,移动支付在交通领域迅速崛起,而基于不同支付技术的公共交通移动支付也分成了两大不同流派。一方面是如支付宝、微信等互联网支付巨头为代表的“扫码派”,以成本低、普适性高的优势,过去一年二维码支付迅速切入数十个城市的交通支付系统;另一方面,国内大部分的手机厂商已将新上市的中高端机型都配备了NFC功能,又重新燃起NFC支付进入公共交通支付领域的斗志。

对于NFC与二维码,二者在交通支付领域的应用优势、劣势十分明显,并且短期内两种技术无法相互替代,谁将成为公共交通支付的主流技术依然是当前产业各方争论的焦点,而这多多少少会给许多的出行机构和运营机构陷入选择困境。

事实上公共交通服务于民,NFC还是二维码或取信于民才能更得民心,而消费者是更青睐于NFC还是二维码,在第四届“金松奖”评选结果中,也在一定程度上有所体现,或许能让更多的政府和出行机构做多维度参考。

据悉,在第四届“金松奖”最佳交通支付产品奖的争夺中,共23个基于二维码或者NFC的智慧出行方案在这个奖项上同台竞技,其中斩获年度“金松奖”最佳交通支付产品奖的参选产品——“玺客.贵州通”APP可谓代表了当下交通支付的互联网化需求。

据悉,“玺客.贵州通”APP是贵阳市国家移动金融试点核心系统平台,目前上线了各类丰富应用,如手机公交云卡、公交卡实体卡充值、公积金、社保查询等交通和市政服务类应用。

作为“玺客.贵州通”APP的核心业务,其公交云卡最大的优势和特色基于公交账户与其一卡通系统打通,兼具NFC、二维码两种支付技术的融合,即用户只要下载“玺客.贵州通”APP并开通公交云卡,就可以使用NFC模式或者二维码模式乘坐公交车。目前贵州通已经在贵阳、都匀、兴义、遵义、贵安、铜仁开通并上线了公交云卡项目,并且中电信用的签约建设运营移动支付乘车服务的城市已经扩展到河北保定市、宁夏银川等三省八市。

值得一提的是,“玺客.贵州通”APP功能还包括交通违章查询与缴费、在线小汽车摇号、购买机票、火车票、大巴车票等线上便捷支付服务,将公交支付、交通缴罚、机票、火车、大巴等主要交通工具支付功能串联起来,真正实现了用户从门口到门口的交通支付。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